弘扬传统文化 普及历史知识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18 09:44:56 / 人气:

  本报讯 (记者 张晓娟)11月17日,第一季“中山国文化艺术沙龙”在我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办。通过专家学者们的现场分享,与会者对中山国历史,精美的中山青铜器,富有纤细、刚劲之美的中山篆,颇具“含金量”的中山国刀币有了深刻的认识,了解了瑰丽、深邃、厚重的中山文化。在近4小时的沙龙活动中,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主办,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局、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河北365集团协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山国文化,普及中山国历史知识。来自省市书法篆刻、历史考古、文化艺术、古钱币收藏等多个类别的16位特邀专家,省会中山国文化艺术爱好者,河北师大汇华学院、河北美院师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新闻媒体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文化沙龙。
  本次文化沙龙分为两项议程、四个专题,分别从书法艺术、历史文化、青铜器艺术、古钱币艺术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解析中山国文化。每一个专题通过该领域专家之间的交流,以及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形成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化传播课。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山篆书法篆刻艺术,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还宣布筹备中山篆书法艺术研究委员会和中山国古钱币研究委员会。此次沙龙活动还举办了《如何书写中山篆》的新书发布,并进行现场赠书活动。
  据介绍,今年9月,历时3年拍摄的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山国》登陆央视,掀起了一股“中山热”。关于中山国的资讯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传播到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认识了中山国。而随着中山国文化发展定位研讨会的召开,中山国文化学术研究氛围日益浓厚。目前,央视已将《中山国》英文版立项,在不久的将来,中山国文化也将被传播到海外。
  相关人士表示,举办中山国文化沙龙,是想将中山国文化的研究热潮不断推向深入,让中山国文化研究成为常态化。这次文化沙龙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今后,类似的文化沙龙或将定期举办。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