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司:让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落地见效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24 15:44:11 / 人气:

连日来,科技教育司党员干部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令人振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新要求,以新时代的担当和自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快构建中国艺术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加快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和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科教力量。
大家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科技教育司将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着力提升中国艺术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建设水平,加强统筹引领,健全“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艺术学研究体系,立足伟大实践,推动创新创造,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大家还认为,建设科技强国、文化强国为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场景,科技创新的核心作用将更加突出,未来的任务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举措,深化现代科技应用,开展自主研发和重点技术攻关,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同时,要积极发挥好牵头作用,扎实推动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有关重点任务和举措,引领和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数字化创新实践,让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落地见效。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