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文人、体验文化 浙经贸学生们学到很多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3 09:55:43 / 人气:

 日前,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由人化文,以文化人,文以载道”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嘉兴寻访文人、体验文化、倡导文明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守望者的文人,在文化传承和发扬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嘉兴自古文化深厚,人杰地灵,名人辈出,正是我们此次寻访活动的最佳选择。”分队队长郑智颖同学说,“我们花了两天时间寻访了国学大师王国维,现代诗人、散文家徐志摩,爱国民主人士沈钧儒、褚辅成,著名翻译家、诗人朱生豪,现代水利专家汪胡桢等文人名家的故居和纪念馆,切身体会到了这些文人名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浩然之气和民族气概,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都能将这些民族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钱江晚报  记者 阮飞霞 编辑 白菁洁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