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影院+剧场+博物馆!“回天”有了“全能”文化中心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07 15:42:13 / 人气:

昌平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近日对外开放试运营,为“回天”地区增添了书店、电影院、剧场、博物馆展厅以及舞蹈、声乐、器乐、表演中心等多种文化空间,接下来还将策划高水准演出活动等,为地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活动空间。
2018年5月,昌平区政府出资回购了位于天通中苑的G-1A公建配套楼,用于改造建设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2019年10月12日装修改造工程开工建设,2021年1月16日完成室内装修改造。该文化艺术中心位于天通中苑二区,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分为地上4层,地下2层,包括大型图书馆、实体书店、电影放映厅、中型剧场、歌舞排练厅、非遗及博物馆展厅等。
目前,一楼展厅内正在筹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历程红色昌平”大型展览,以图片、实物、视频和全息投影等方式,展现昌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楼展厅内设有“爱上昌平历史文化展”等多种展览,弘扬昌平优秀文化,展现昌平魅力活力,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除展览外,市民还可以到综合图书阅览室内阅读书籍,或是在实体书店借阅图书,目前书店图书已有超15000册。此外,在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的三楼,还提供了舞蹈中心、声乐中心、器乐中心、表演中心,分时段对市民公益开放预约使用。“未来,我们还会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高品质文化生活服务,包括四楼的剧场、影院、云演艺中心,欢迎居民参与。”文化中心运营方负责人张多介绍。
昌平区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空间+模式+内容”创新,文化中心将实现公共文化资源高效整合,提升文化设施服务效能和管理水平,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需求,打造区域“文化心脏”,推动文化建设与社会建设相融合,让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成为推动回天“活力社区”建设的新引擎。目前,全区已制定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全年重要文化活动计划,突出活动品质,丰富活动内容,努力将其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的文化标杆。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