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推动十堰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3 11:00:44 / 人气:

记者彭飞全正见习记者姜琨报道:8月10日晚,市艺术剧院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大型原创郧剧现代戏《黄连花开》在这里成功首演。市委书记张维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等与观众一同观看演出,并看望慰问演职人员。张维国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加强对文化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对文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力支持广大文艺工作者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推动十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郧剧是由郧阳地方小戏曲 (郧阳琴子戏、郧阳八岔戏)、郧阳皮影戏、郧阳曲艺(郧西三弦)及郧阳民歌长期交融流变发展而来。郧剧的创立,是十堰文艺工作者遵循戏曲艺术发展规律,长期探索实践、不断创新总结的文化结晶,更是十堰地方戏曲事业服务社会发展、服务群众需求的文化成果。大型原创郧剧现代戏《黄连花开》由我市著名剧作家忽红叶、王莲月夫妇,根据竹溪县丰溪镇农民王大芝带着公爹改嫁的真实故事创作而成。故事讲述了勤俭孝顺的农村青年妇女黄莲花,在26岁时丈夫因意外事故不幸去世,她照顾着年老多病的公爹和4岁的女儿,背负着给丈夫治疗欠下的债务艰难度日。黄莲花的能干和贤淑,引来了许多慕名追求者,但都被她“带着公爹一起改嫁”的硬条件吓退。最终,山里男儿祥子愿意终身照顾公爹,用真情实意打动了黄莲花,两人喜结姻缘走到一起,得到村民祝福并传为一段佳话。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