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啦啦操团队寻根文化起源 展现体育艺术魅力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31 12:20:30 / 人气:

 近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Z-ONE啦啦操团队师生赴恩施州开展文化艺术“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出征仪式。该学院教师王珺作为指导老师带领啦啦操成员在恩施州开展多场文艺演出,发扬传统文化及啦啦操精神。 
 
  在恩施女儿城内的吊脚楼上,啦啦操成员们统一身着白色T恤、黑色长裤,迈着灵动的舞步,于舞台中央一次次旋转、侧身、挥动双手……他们将恩施民族舞蹈与啦啦操巧妙结合,为恩施民众带来精彩的《花球街舞串烧》表演。台上舞者与台下观众互动,不少小朋友也登台参与表演,引来阵阵叫好声。 
  王珺指出,活动旨在结合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将传统文化融入到高校的教育当中,希望让学生们在感受现代艺术的同时,也去积极寻找和传承传统文化。 
  成员尹冰结在接受恩施州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就是恩施人,希望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自己家乡的美,让现代啦啦操文化与家乡少数民族文化相碰撞,使啦啦操焕发新的活力。 
  据悉,整个活动历时七天。期间,团队师生实地寻访恩施民俗文化,参与女儿城文艺演出,向当地的民俗老师学习具有当地特色的摆手舞,进行群众体育设施调研,开展中小学体操教学交流等一系列活动。恩施州电视台和云上恩施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直播与报道。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