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文化节首次迎来国际分会场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5 10:57:37 / 人气:

  􀴁记者 景小芳
    通讯员 冯宣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来自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宁波奉化雪窦山的一尊“中华弥勒”佛像正式“入驻”柬埔寨中柬弥勒文化交流基地。同时,柬埔寨成为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的分会场,这也是雪窦山弥勒文化节举办十周年来首次设立国际分会场。
    据了解,这尊“中华弥勒”佛像高1.3米,宽1.2米,是雪窦山露天弥勒大佛的“精缩版”,材质锡青铜,颜色金铜色。佛像由国内企业界出资赞助,并由当初建造雪窦山露天弥勒大佛的公司负责制作。
    “本次活动必将增加柬中人民的感情。”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表示。当天,柬埔寨社会各界、中华弥勒使团以及包括赶到现场的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其他8个国家的侨领共200多人现场见证了这一盛事。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表示,近几年奉化一直致力于弥勒文化的国际化交流,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弥勒文化的精髓是“和”文化,即让人心更平和、社会更和谐、世界更和平。此次柬埔寨行,是一场弘扬中华文化、传递中国声音的文化交流盛事。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