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姚爱兴:用优秀文化产品培养青少年的中国心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11 10:13:34 / 人气: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大会发言中表示,当前影视霸屏的大多还是“娱乐至死”的快餐文化,一些所谓“文化大师”、娱乐明星带来的是肤浅搞笑、低俗媚俗的文化产品。民进在某省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幼儿园,外国绘本占到75.03%。在小学,外国绘本占到88.45%。如此多的外国绘本及其承载的文化价值渗透,让本应在童年接受民族精神启迪和文化滋养的华夏子孙,疏远了养育中华民族的那方“精神沃土”,而对外国价值观、文化、礼仪和习俗等趋之若鹜。他建议,要用优秀文化产品培养青少年的中国心,要重视原创儿童绘本的创作和传播,启动“国家儿童绘本创作工程”,让绘本“说中国话”;完善阅读推广工作机制,推动少年儿童在成长关键期,接受优秀文化熏陶,播下文化自信的种子,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