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举办系列活动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3 09:40:24 / 人气:

本报讯(问水)“成立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持续开展戏剧交流与合作,拉近金砖国家儿童青少年的距离,增进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对金砖国家的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在中国儿艺日前召开的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印度驻华大使馆参赞班达鲁说。
据悉,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7月20日至8月22举办,这是“金砖五国”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成立后的首次国际联动,活动期间,来自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中国的《喜欢盒子的人》《生生不息》《爱丽丝梦游仙境》《啊哈》《鹬·蚌·鱼》等12台剧目将相继亮相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系列活动包括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金砖五国”儿童戏剧展演、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会议、金砖国家多边双边会谈等。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举行
本报讯(伊湄)由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日前在昆明举行。本届展演作品是从全国报送的近700个(部)舞蹈节目、舞剧中遴选的,共演出20场。展演开幕演出为国家大剧院、吉林市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舞剧《天路》,闭幕演出为一台优秀舞蹈节目晚会。
据了解,“全国舞蹈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全国舞蹈比赛”。从第十一届起,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有关意见》精神,“全国舞蹈比赛”取消评奖,改为展演活动。
“我是科学家”举办首讲
本报讯(伊湄)近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果壳网承办的“我是科学家”演讲第一期在京举行,张双南、郝蕾等4位科学家围绕“科学的诗与远方”分享个人科研故事与感受,传递科学之美。
来自上海天文台的天体物理学家郝蕾说:“与其说我在工作,不如说我是一位好奇的观星者。从纷杂的光谱中,我看到了宇宙的生命。”中科院声学所海洋声学技术中心副研究员杨波是蛟龙号潜水器的主任设计师,他讲述了自己在海面以下7000米领略到的深海奇景;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叶盛是一位科普作家,在他看来,以受众为中心,克制自我强烈的讲述欲望,才会写出优质的科普作品。
《中国教育报》2018年08月03日第4版 版名:文化周末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