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学子调研 新乡贤文化建设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3 08:32:31 / 人气:

 为了解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新乡贤文化建设现状,暑假期间,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大学生结合学校组织的“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赣榆区进行实地调查,收获了一批宝贵的文字和音像资料,完成了纪录片《怀仁乡贤》之《笔墨传瑰意》的制作。
  调研过程中,成员们采用问卷调查、现场采访和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调研工作,共收回有效问卷792份,采访新乡贤代表及工作人员20名,并参观了赣榆乡贤馆、乡贤街等。调查中发现,群众认为新乡贤文化建设对农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但同时也发现,存在部分群众对新乡贤文化内涵不了解、缺少回乡人才等问题。团队提出宣传方法多样化、注重建设实效性、落实回乡人才优惠政策等策略。成员表示:希望本次调研成果能为新乡贤文化建设推进工作提供参考价值。 张天意  仲昱洁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