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朝阳”文化节开幕,云端讲述春分民俗

编辑:admin 日期:2022-03-20 19:17:59 / 人气:

3月20日恰是春分节气,朝阳区第十五届“春分·朝阳”文化节在云上开幕,设有民俗专家话民俗、云游朝外地标建筑、非遗项目展示、春分竖蛋等环节。
分者,半也。古时以立春至立夏为春季,到了春分,便意味着春天已过一半。明清时代,皇帝会在春分当天前往朝外地区的日坛,祭祀太阳神,因此有“春分祭日,秋分祭月”之说。
“春分·朝阳”文化节始于2007年,今年已是第十五届。“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文化节创新了活动形式,我们的文体团队和辖区单位以朝外的地标建筑为背景,展示拿手绝活儿。”朝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春分·朝阳”文化节充分利用网络传播的力量,在朝外“伴儿”APP、一直播播出,采用网络云上接力的方式进行。整个文化节包括话说春分朝阳、春分典礼仪式、诵唸太阳赋、春分民俗文化、各社区文体队伍文艺表演、非遗手工蛋雕的展示、春分竖蛋等版块内容。
各社区文艺队伍来到日坛公园、侨福芳草地、朝外琉璃过街牌楼、美克美家、白家庄小学等地标建筑,以此为背景展示朝阳群众的美好生活面貌,形成一幅幅流动的春日画卷。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