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办奥运文化主题展览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4 12:48:43 / 人气: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传承奥运,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览”在国家体育场体育文化展厅开放预展。本次展览以丰富详实的内容、生动有趣的形式,从多维度全面展示奥运场馆及奥林匹克文化,并将于本月8日起向公众免费开放。
    本次展览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并与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联合策展。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之际,展览通过图文、视频、实物展品、互动装置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双奥之城”北京在推动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教育、场馆赛后利用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改建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与进展。
    本次展览由四大部分组成。由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呈现的“体育场馆的过去与未来”主题展,内容涉及体育场馆的功能沿革、设计理念演变、建筑美学和科技发展等。北京奥运遗产传承展集中展示了北京奥运遗产传承的累累硕果,其中,北京国资公司通过介绍“鸟巢”、“水立方”、国家速滑馆等场馆的建设运营理念和未来规划,彰显和传播了奥运场馆“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的中国经验。北京2022冬奥会专题展介绍了2022年冬奥会筹备进程、中国参与冬奥会的历史,并展示了历届冬奥会的吉祥物、火炬、会徽等。奥运文化展则通过栩栩如生的冬奥主题剪纸、《冰嬉图》动画等,彰显奥林匹克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也将在展馆专设展映区。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