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遭行政处罚,股民维权正式启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1-11-05 14:45:33 / 人气:

2021年11月03日北京文化(000802)发布公告称,收到北京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ST北文维权入口)
  经查,北京文化子公司世纪伙伴在2018年虚假转让《倩女幽魂》和《大宋宫词》两部电视剧的项目投资份额收益权,虚增收入4.6亿元,虚增净利润1.91亿元,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具体违法行为如下:
  2018年7月,北京文化子公司世纪伙伴将影视剧《大宋宫词》15%的投资份额收益权转让给海宁博润。2019年1月,海宁博润向世纪伙伴支付首笔转让费2300万元。该项业务在北京文化2018年年度报告中确认收入约1.01亿元。
  世纪伙伴与雅格特签订《项目转让协议》将影视剧《倩女幽魂》60%的投资份额收益权转让给雅格特。协议显示的签署时间为2018年12月10日,实际上该协议并非在2018年签署。2019年3月,雅格特向世纪伙伴支付首笔转让费5500万元。该项业务在北京文化2018年年度报告中确认收入约3.58亿元。
  事实上,《大宋宫词》《倩女幽魂》投资份额收益权转让未真实发生,交易资金系由北京文化授权娄晓曦全权负责的舟山嘉文喜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提供。娄晓曦安排、组织、实施上述虚假转让投资份额收益权,虚构资金循环,流回世纪伙伴。世纪伙伴虚假转让《大宋宫词》《倩女幽魂》投资份额收益权,导致北京文化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虚增收入约4.6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追溯调整前)比例为 38.20%,虚增净利润约1.9亿元,占当期净利润(追溯调整前)比例为58.94%。北京文化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证监会拟依法对公司及董事长宋歌、董事张云龙等17名当事人予以行政处罚,并对时任副董事长娄晓曦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文化是一家全产业链影视娱乐传媒集团,曾出品过《同桌的你》《心花路放》《我不是潘金莲》《战狼2》《芳华》《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你好,李焕英》等电影,以及《少帅》《九州·海上牧云记》《武动乾坤》等电视作品。可谓是中国影视业的一匹黑马。
  2020年4月29日,公司宣布拟将持有的世纪伙伴100%股权转让给北京福义兴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转让对价为人民币4800万元。这一价格还不到其收购世纪伙伴价格(13.5亿元)的4%。
  同日,一名自称公司前任副董事长娄晓曦的微博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信息,实名举报公司及相关人员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违规信息披露等违规行为。娄晓曦是世纪伙伴的原法人代表,其一封举报信拉开了北京文化的“财务造假风波”序幕。2020年12月,北京文化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近日,北京文化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加 174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3.95万元。不过,对于这份季度报告,北京文化新任董事薛莉表示,作为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董事,尚在积极熟悉情况,无法对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发表意见,无法保证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提示,在2019年3月27日到2020年4月29日之间买入北京文化(000802),且在2020年4月29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亏损投资者可以参与到索赔中来。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