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无限美 文化永传承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9 09:09:03 / 人气:

8月18日晚,内蒙古乌兰恰特座无虚席,备受关注的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
从8月8日草原文化节开幕到18日闭幕,10天的时间里,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音乐剧《石榴红了》、蒙汉语新创小戏小品专场演出、“草原诗画”蒙汉语诗歌朗诵会、首届全区农牧民文艺节目展演、首届乌兰牧骑新人新作展演、首届蒙古族时装及帽饰设计大赛展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草原各族人民切身感受到了草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欣赏到了脍炙人口的文化大餐;草原文化主题论坛、首届蒙古族服饰文化论坛、文旅IP大会暨新媒体营销论坛,赋予传统文化现代理念;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内蒙古分会场开幕式演出——廖昌永独唱音乐会以及艺术家们在苏尼特草原的演出,把高雅艺术带给了草原人民。
晚上8时,闭幕式晚会在呼和浩特市农牧民代表队表演的歌舞《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序幕。鲜艳的民族服装、蓝色的哈达与舞蹈队员粉红、花绿的衣服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团结和谐的画面。本届草原文化节首次设立“守望相助好家园”全区农牧民文艺节目展演项目,让农牧民登上了自治区文艺演出舞台,展示了乡村文化的无穷魅力!
吹拉弹唱、一专多能,乌兰牧骑新人表演了歌舞《我们都是多面手》,扎实的基本功、优美的舞姿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深情的呼麦与乐队演员绵长的歌声中,身着各种不同风格蒙古族服饰的模特款款登场,展示了本届文化节蒙古族时装与帽饰设计大赛的成果。
舞台大屏幕上先后播放的首届全区文化旅游大赛介绍短片和第十二届自治区文学创作“索龙嘎”奖介绍短片,突出展示了我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以及繁荣发展文学创作的实践成果。
随后进行了6个奖项的颁奖仪式:“守望相助好家园”首届全区农牧民文艺节目展演奖、首届乌兰牧骑新人新作奖+乌兰牧骑新创小戏小品奖、首届全区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奖、首届全区草原音乐乐队组合大赛奖+首届蒙古族时装与帽饰设计大赛奖、第十二届自治区文学创作“索龙嘎”奖、2017至2018年度优秀剧目奖+草原文化节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奖等。闭幕式晚会在大型歌舞《爱在内蒙古》优美的旋律中徐徐落幕。
“我们农民能参加今天晚上的开场歌舞演出,我感到非常高兴,8月初听说草原文化节农牧民文艺演出招收演员,我立即报了名。尽管我家去排练场地要坐两次公交车,还要步行半个小时,但是这十几天我一次排练也没落下。我们已经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和如意露天舞台演出了3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毫沁营镇哈拉沁村村民罗月英说。
呼和浩特市市民周先生带着爱人和孩子看完草原文化节闭幕式演出后激动地说:“这台晚会特别棒,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特别是本届文化节有很多创新的地方,通过设计各种展演展示和比赛,把基层的文化力量调动起来了,让草原文化节成为展示自治区文化要素的大舞台,衷心祝愿自治区的文化活动越办越好,祝愿自治区的明天更美好!”(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苏永生)
(责编:刘泽、张雪冬)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