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信托:提高文化软实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编辑:admin 日期:2021-11-17 14:46:15 / 人气:

  近年以来,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信托)秉持中国中铁“开路先锋”的企业文化,着力打造“合规文化、信托文化、品牌文化”,以文化软实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培育良好的合规文化
  树牢合规意识。中铁信托开展经常性合规警示案例教育,发布《从业人员禁止性规定》等制度,划出从业“红线”和“底线”,让“强合规、严风控、守底线”成为职业操守,提高全员“合规也是生产力”的重要性认识。
  提升责任意识。中铁信托推进公司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压实拓展业务和合规管理双重责任,让员工按章办事、合规操作形成工作常态,合规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遵循监管意识。中铁信托认真执行监管要求,沿着监管鼓励的方向拓展业务,确保运营安全。2020年获得人行成都分行反洗钱评级BBB,参加“四川银行业2020年合规知识竞赛”获得优秀团体和优秀个人奖,参加四川银行业专题法治课题调研获得先进单位和二等奖。
  践行品质的信托文化
  建设受托人文化。在全行业正本清源、大力建设信托文化的关键时机,中铁信托转变观念与行为,将“守正、忠实、专业”的受托人文化要求嵌入公司治理、经营发展、内控管理之中,教育全员对受托人各项义务理解到位、践行到位,养成遵规守纪、埋头实干、勤勉尽责的习惯,用“好习惯”助力受托人文化落地生根。
  弘扬信托文化。2021年是我国《信托法》正式出台20周年,为梳理我国信托业的发展历程,从传统文化中寻求信托文化的本土底蕴,5月25日,中铁信托联合中国信托业协会、中信登公司,走进成都武侯祠完成《信托大家谈》第一期栏目录制工作,汲取古代文化精髓,弘扬当代信托文化。6月18日,公司联合中国信托业协会、西南财经大学,在成都举办了以“建设信托文化、加快转型升级”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信托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促进行业回归本源、转型发展,同时召开了《信托文化建设概论》新书发布会,为更好地开展信托文化建设、转型升级创新提出思考方向、创新方法和有价值的参考建议,受到行业的好评。
  履行责任文化。坚持回归信托本源,中铁信托与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文化教育机构通力合作,陆续筹备发起设立弘文、明德、明道、致远、大同等多支公益慈善信托,形成特色的慈善品牌方阵,有力支持四川省内中小学,以及西南财大、电子科大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传播、精准扶贫和信托文化研究,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充分展示央企的责任担当。
  塑造全新的品牌文化
  提高“品牌兴企”的认识站位。近年来,中铁信托加大品牌投入,以品牌文化为内核,先后打造出三套系统即品牌理念系统、VI视觉识别系统、SI网点形象建设系统,一部企业宣传片,一本企业宣传画册,一个吉祥物小铁及一组表情包,一个文化馆等品牌成果,以规范化的品牌文化理念系统为指引,营造全员培育品牌、争创品牌、塑造品牌、呵护品牌的价值取向和企业风尚。
  增强“塑造品牌”的行动自觉。通过在高净值人群聚集场所、机场等发布广告,提升品牌曝光度;开展知识营销,参与行业重点课题研究、参加金融博览会、举办各类财富活动和论坛,不断深化新老客户对品牌的认知度,让“铁”的品质熠熠生辉,深入人心;取得多项催人奋进的荣誉,连续6年获得行业最高评级A级,连续5年获得“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连续4年获得“诚信托·卓越公司”等奖项,获得了“四川省杰出品牌企业”“2020年度影响力品牌”等称号,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与川大经济学院共建四川省金融知识普及基地,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提高社会大众的金融素养,增进公司的美誉度。
  强化“品牌服务”的责任担当。统一办公环境,制定指引,全面更新制作本异地办公导视环境,塑造全新的品牌店形象,让客户在各个场景体验到中铁信托品牌文化的全新魅力,不断增强品牌理念认同、价值认同和行为认同。加大品牌营销,塑造“信任、专业、价值”形象,开展多元化客户活动,加强金融知识传播,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升级线上APP营销,做好远程客服活动,增进客户便利性。打造知名品牌,借助多个平台,持续传播“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好声音,讲述“抗震救灾、公益慈善、金融扶贫”的好故事,塑造“允执其中,守信如铁”的好形象,努力打造成为知名的信托品牌。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