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以作风建设净化文化市场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9 10:19:57 / 人气:

 今年以来,尤其是全省作风建设动员会召开后,新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部署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净化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舆论氛围,为文化市场健康繁荣保驾护航,切实提升文化执法的社会公信力,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开展谈心谈话转变工作作风
  该支队成员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共产党员,且大多是部队转业军人,有着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执行力。怎样在新形势下突破瓶颈取得新成绩,打造一支以大局为重,为大局服务,传播正能量的队伍是考验当前支队班子的难题。“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支队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在经过多次开诚布公的交流,决定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一定要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坚决不做。支队班子开展与每位队员进行一对一的谈心,了解他们内心感受和想法,多次召开改变工作作风民主生活会,发动大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己的不足,以求真务实、同心协力的主人翁精神投入到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当中。
  开展岗位练兵提升队伍素质
  该支队以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的契机,大兴执法人员学习之风,学习掌握文化、出版、广播电视、版权等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支队还开展“传帮带”活动,请执法“老兵”给大家讲解出版物市场检查的相关执法实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相关法规和案件查办实例讲解相结合的方法,提高执法的实际操作能力。在加大对执法人员业务学习的同时还加大对执法人员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教育学习,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管得住欲望、抗得住诱惑、把得住小节,平常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的新时代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
  加强执法监督维护市场秩序
  今年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下,该支队开展出版物市场整治,暑假网吧市场专项整治,打字、复印店专项整治,印刷企业专项整治,网络平台直播、网络文学作品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支队成功办理了由全国“扫黄打非”办、最高检、高法、公安部等五部委挂牌督办的全国首例利用微信客户端侵犯著作权案,犯罪嫌疑人陈某已成功抓获,目前已由检察部门批捕进入司法程序。支队还对新余某公司未经批准利用微信公众号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处予了2万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还在办理一起利用微信公众号传播网络影视作品侵权案件。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80余人,检查经营场所2480余家,对违法违规19家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其中违规网吧15家,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案1起,擅自传播网络影视作品1起,未经批准擅自出售演艺门票经营场所1起,查处打字复印店违规印刷案1起。收缴校园周边非法出版物及盗版教辅读物3320余册,刮刮卡35000余张,取缔流动书摊及流动音像制品摊点5起,收缴音像制品490余张,对违规经营摊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5份。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