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凤携手“大盛敦煌艺术大展”传播中国文化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23 14:04:28 / 人气:

传敦煌艺术之美,承古今文化之忆。12月15日,“大盛敦煌艺术大展”发布会暨开展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办。
本次展览由敦煌研究院携手凤凰卫视共同策划,以严谨的学术研究和丰富的敦煌石窟数字化成果,通过现代科技与文化艺术的深入融合,将千里之外的敦煌石窟搬到京城,为大众提供一场可沉浸体验的敦煌文化艺术盛宴。
凤凰卫视执行董事、常务副行政总裁崔强,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文物数字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健,凤凰云祥董事长钟大年,甘肃恒真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小胜,凤凰云祥CEO王宏波等领导、专家齐聚中华世纪坛,共同见证这一艺术展览盛大开幕。
敦煌石窟是举世瞩目的世界文化遗产,是世界上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绵延历史最悠久的佛教文化艺术宝库。敦煌石窟精美的壁画、彩塑艺术,真实见证了公元4—14世纪丝绸之路多元文明的交融荟萃;生动记录了中古世纪古代社会的丰富生活;形象展现了中华文明繁荣发展的灿烂历程。
为实现敦煌石窟的永久保存、永续利用和社会共享,自上世纪80年代末,敦煌研究院开始“数字敦煌”的探索实践,通过综合运用计算机技术、数字图像技术等多元数字技术,构建起了全方位、多元化的敦煌数字文化资源宝库。不仅真实实现了敦煌石窟资源的有效保存,也为敦煌学术研究、多元利用、多方位展示提供了无限可能,使地处大漠深处的敦煌石窟艺术得以跨越地域、走出石窟,与社会共享。
此次“大盛敦煌艺术大展”是敦煌石窟数字化最新成果的全方位呈现,展览通过原大复制洞窟、高保真壁画精品、三维彩塑、VR/全息展示、多媒体展演、研学体验等内容板块,动静结合、虚实相宜,为观众呈上一场可感、可视、可听、可触的观展盛宴。
不论是古“丝绸之路”还是“一带一路”,西凤酒所在的陕西省均是起点,拥有3000年发展历史的西凤酒作为重叠于古今丝路节点上的民族品牌,沉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西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指出,酒是富含文化的产品,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西凤酒承担着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使命。作为唯一在丝绸之路开创时期就留下佳话的千年佳酿,西凤酒携手“大盛敦煌艺术大展”,实现西凤品牌、高端产品红西凤与敦煌IP的融合传播。
此次艺术大展上,西凤酒作为丝路国礼,其艺术展区取意凤凰涅槃重生,创变革新的内涵。通过立体墙面的丝路古酒文化演变,展现西凤酒千年文化底蕴,同时墙面延伸连接地面立体装置由古法酒海到青铜酒器再到今天涅槃重生为惊艳的红西凤。整个艺术展区强调时空交错与虚实结合的艺术感受,将丝路古酒文化以酒器的演变具像化地呈现给观众。
红西凤的推出,是以打造艺术品的匠心精心打磨而成,承载着西凤酒重回一流名酒序列的使命。红西风的品质由8位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严格控制生产程序,从原料甄选到最后的包装,均由专门的管理及技术人员全程把关,将成为西凤酒乃至高品质凤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
近年来,通过参与“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冠名冬季达沃斯论坛、参与博鳌亚洲论坛等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西凤展示了独特的中国白酒文化。在产品远销加拿大、美国、德国、安哥拉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基础上,西凤充分利用各类政策支持和资源,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和贸易往来。
正如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表示,未来西凤还将进一步创新思路,讲好西凤酒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