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夯实基础 创新推进发展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6 08:22:47 / 人气:

  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传播“检察好声音”
  河北省柏乡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监督这一主责主业,以检察文化建设为先导,通过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坚持科学规范、以人为本思路,不断推动文化建设与基层检察院建设特别是检察队伍建设有机融合,并将之作为夯实基础、创新思维、更新理念,带动各项检察工作升级进位的关键要素。
  始终坚持在更新理念上下功夫。在新时期的检察工作实践中,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文化自信,将检察文化建设作为发展之基、动力之源、队伍之魂。坚持把检察文化建设融入理想信念教育、职业素养教育之中,通过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使检察人员牢固树立从检、立检的使命感和为检、爱检的荣誉感,将思想、观念、作风各方面高度统一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检察事业发展中来。
  始终在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检察文化是检察机关的灵魂,是检察事业发展的动力。随着国家监察委员会的设立,检察机关部分职能划转和内设机构的整合,检察改革进入深水期、转型期和关键期。面对这一形势,该院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提振和重塑检察精神的关键要素,进一步解决好检察文化建设虚与实的关系,紧紧围绕公信建设搭建文化平台。通过开展“共铸检察梦,再创新辉煌”主题演讲比赛,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文艺创作等形式,丰富文化载体,培育检察干警的职业自豪感。在检察工作中深入挖掘、注入更多文化元素,塑造检察好形象,传播检察好声音,扩大检察影响力,增强群众满意度,为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和强劲助力。
  始终在创特色品牌上下功夫。按照邢台市检察院提出的“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亮点化”的工作思路,柏乡县检察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检察文化建设组织领导和日常管理的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高文化设施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程度,加快改造升级;结合业务创新开展文化创新,深化对文化建设本质和规律的研究,理清思路、创新发展;在努力实现与本地文化无缝对接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引进、转化吸收外地先进经验。该院坚持始终把创新思维作为一切工作创新的钥匙,精心设计文化亮点,系统打造文化软件,促进检察文化建设的载体和内容不断丰富、理念和视角不断更新、质量和品位不断提升,强力打造特色文化符号,使检察文化品牌含金量进一步提高。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