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音乐、美食!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冕宁“冶勒羊”美食文化周开幕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22 11:07:10 / 人气:


“捧一捧彝海的清泉,我看见岁月倒映的山水;山水之间,一句誓言,化作几度不变的热血。” 12月21日晚,在一首充满情怀的主题歌《彝海情》中,以“享幸福阳光·醉藏彝欢歌·品冶勒羊肉”为主题的2019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冕宁专场暨“冶勒羊”美食文化周活动拉开序幕。4000余名观众在冕宁县灵山温泉度假区观看开幕式文艺表演。
开幕式现场,《藏彝风情》《赶马寄情》《毕摩诵经》《红军行军》《永恒的旗》《对话明天》等经过精雕细琢的节目轮番上演。既有功底深厚的歌唱类节目,也有动感十足的舞蹈。演员们精神饱满、舞姿优美,现场观众掌声雷鸣、欢呼声此起彼伏。
“在家门口能看到一场精彩的音乐大餐,很开心,演出很精彩也很接地气。”前来观看演出的陈富华兴奋地说。
本次文艺汇演分“藏彝印记”“红色血脉”“阳光仙境”“世界冕宁”“永远的彝海情”四个篇章。
据了解,此次音乐季暨美食文化周期间还将开展“中国好声音”海选、藏彝民族服饰文化展演、 民族传统体育互动、千人全羊宴、“冶勒羊”篝火狂欢晚会、冕宁农文旅特色产业产品展等活动。
冕宁,山川秀美,钟毓人文。
冕宁是公认的“帝子之都 颛顼故里”,唯一有典籍和石刻遗迹同时指明是颛顼诞生地的区域;是彝海结盟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凉山州唯一的省级革命老区县,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地处中国藏羌彝文化走廊核心区域,民族文化绚烂多姿。
冕宁旅游资源丰富而多元,拥有凉山州首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彝海结盟纪念馆;“东方休斯顿”卫星发射基地;国家 4A 级灵山景区、彝海景区。县域内森林覆盖率达 60.6%,春有山花烂漫,夏为避暑天堂,秋来天高云淡,冬至暖阳高照。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 8000余个,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 100%,是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的组成部分,是国内亚高原地区最佳康养目的地。
冕宁自古是连接川滇乃至东南亚的咽喉之地,也是“南方古丝绸之路”上最重要的中转站。区位优势特别明显,距成都4小时车程,距西昌青山机场1小时车程,G5京昆高速、国道108线、成昆铁路,车辆如织、川流不息,使冕宁向北融入成都高铁2小时经济圈,向南紧连西昌、德昌同城化发展。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