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文化茅台”建设 着力提升企业软实力——“文化茅台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次宣讲活动正式举行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04 10:28:57 / 人气:

“文化茅台”建设是推动企业文化软实力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战略,是茅台站在新起点,面向新未来,推动茅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考、新尝试、新战略。9月3日,“文化茅台”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次宣讲活动在会议中心举行,通过强化“文化茅台”传播工作,增强“文化茅台”影响力和推动力,实现茅台发展的新战略目标。“文化茅台宣讲团”正式启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纪委书记卓玛才让,副总经理杨代永、万波,退休老领导季克良出席活动。
▲李保芳讲话李保芳表示,文化茅台宣讲团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我们建设“文化茅台”,正式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启动仪式安排很紧凑、内容很实在,工作方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关于怎样把文化茅台的宣讲和建设抓出好的效果,李保芳指出,“文化茅台”建设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茅台从中有了很多启示,收获很大。在吸纳了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之后,形成了《“文化茅台”建设指导意见》《“文化茅台”建设实施方案》两项重要成果,这些都是指导我们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其作用和意义都十分重要。当前,要切实抓好宣讲活动,宣讲是面对面的交流与分享,首要在务实,关键要有效,不能“空对空”。“文化茅台”建设,需要形式多样的工作落地,希望各位宣讲团成员,站在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结合自身思考和体会,从茅台的传统文化,“文化茅台”建设的工作方法、平台抓手、工程载体等方面入手,把宣讲工作虚实结合起来,努力激发更多有益思考、探索和实践,推动“文化茅台”建设不断推陈出新、见到实效。要把握好“文化茅台”建设的重点,具体工作上要营造浓厚氛围,明确阶段性目标,从实事做起并注重提炼总结。要坚持和善于从远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以日积月累之功,成水到渠成之事,让“文化茅台”成为茅台新时期发展的重要标志,成为茅台软实力提升的重要标志。
▲李静仁主持活动并讲话李静仁主持活动并表示,启动“文化茅台”宣讲,目的就是探讨“文化茅台”建设的路径和方法,让“文化茅台”成为集团公司在新时期发展阶段的重要引领,成为企业软实力提升的重要标志。文化是一个企业得以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是企业基业长青的根本源泉,宣讲活动是员工参与面最广、最直接、最有效的文化活动形式,希望全体“文化茅台”宣讲师承担好肩上的使命,精心组织、认真宣讲、积极引导,通过宣讲。对内增强员工对“文化茅台”的价值认同,使文化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型,并逐步成为员工的行为规范、价值标准、自觉行动和信仰追求;对外通过有效传播,使茅台的工匠精神、品质特征、价值理念、发展模式得到更为广泛的认可。“文化茅台”宣讲团一定要充分发挥好引领和传播的作用,成为传播茅台文化的大使,践行“文化茅台”的先锋。
▲卓玛才让宣读《“文化茅台”宣讲团工作方案》卓玛才让宣读了《“文化茅台”宣讲团工作方案》,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文化引领意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推进“文化茅台”宣讲活动,为茅台的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李保芳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首次宣讲:季克良作《茅台传统工艺和工匠精神》宣讲启动仪式后,季克良作题为《茅台传统工艺与工匠精神》的首次专题宣讲。季克良结合在茅台五十余载的工作经验,对茅台酒工艺进行了总结,与大家分享茅台传统工艺的关键,以及怎样才能坚守传统,让茅台基业长青。
▲季克良宣讲“文化茅台”“产品质量是产品的生命,是品牌的生命,是企业的生命。产量和质量发生矛盾的时候,产量要服从质量;速度和质量发生矛盾的时候,速度要服从质量;效益和质量发生矛盾的时候,效益要服从质量;工作量和质量发生矛盾的时候,工作量要服从质量。从前不怎么谈工匠精神,现在来看,我觉得这就是工匠精神的体现。”宣讲内容不仅有系统的茅台酒专业酿造知识,季克良也用自己的故事教育并激励着所有“茅台人”,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做一个真正懂茅台、爱茅台的人,更要做有工匠精神的茅台人。一个半小时的宣讲,饱含着对茅台的挚爱与真情,季克良将他的所知所获娓娓道来,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汲取奋进的力量。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文化茅台”建设是深度践行文化自信的重大举措;是提升茅台影响力,实现高水平输出的有效途径;是全面提升茅台软实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文化茅台宣讲团”首次宣讲在热烈的掌声中成功落幕,这是“文化茅台”建设工作的新起点。
▲公司领导与文化宣讲团成员合影“文化茅台”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大船已扬帆起航,未来,需要全体“茅台人”持之以恒,戮力同心,做好“文化茅台”的践行者,当好“文化茅台”的传播员。承载百年荣光的茅台,将通过“文化”的纽带连接更加绚烂的新未来!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