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做文明有礼天津人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7 08:59:13 / 人气: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中华传统节日七夕到来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主办,天津文明网、北辰区文明办、新媒体文化天津等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暨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在北辰区佳荣里街人民家园社区拉开帷幕。
  “这次活动是我市‘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以七夕传统佳节为契机,推动传统文化进社区,进一步传承中华人文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进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活动中,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语言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何佳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舒婷的《致橡树》。她还以《朗诵的艺术魅力》为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朗诵的技巧、语言的运用,让大家领略中华诗词之美和语言的魅力。讲解过程中,台上台下不时互动,在讲到《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情感表达时,还邀请一位小女孩朗读“天冷极了,下着雪,又快黑了”。“小朋友虽然年龄不大,但能勇敢地读出来,勇气可嘉,而且感情充沛。”精彩的讲解、勇敢的参与、耐心的点评……在阵阵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