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享文化“大餐”街坊欢乐过大年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07 08:19:49 / 人气:

 锣鼓喧天辞旧岁,歌舞升平迎新春。“党建引领新时代 不忘初心启新城”沙东街举办了春晚“挥毫迎春”送春联进社区、新春投篮比赛……2019年春节期间,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天河区沙东街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各类传统民俗文化节目轮番上演,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迎春文艺晚会 精彩纷呈
  1月18日,由沙东街党工委、沙东街道办事处主办,沙东街文化站承办的“党建引领新时代 不忘初心启新程”在沙东街双拥文体广场隆重举行。辖内各社区共逾500名居民前来观看晚会。
  演出开始前,在大屏幕播放了2018年沙东街道办事处《着力推进共建共治共享 建设品质沙东》主题宣传片,向居民展示了去年沙东街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沙东街党工委书记杨演锋、街党工委副书记王民、沙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小明、办事处副主任熊文华,街武装部长廖辉平以及天河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嘉宾出席并观看本次演出。
  晚会现场洋溢着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羊城广东汉乐团、广州市第75中学、天河山庄艺术幼儿园、乐蓓教育培训中心、广州市蓝波艺术团等十余支演出团队相继登台,为在座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汉乐演奏《锦上添花》、客家山歌《月光光》、舞蹈《共圆中国梦》、小品《一棵杨桃树》、舞蹈《书简舞》、配乐诗朗诵《青春中国》、舞蹈《回家》、古筝合奏《将军令》、傣族舞《妙漫水乡》、男声独唱《小河淌水》、舞蹈《清风雅铃》、快板《天安门前看升旗》、舞蹈《再创美好明天》……类型丰富的精彩节目,把现场热烈气氛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迎春文艺晚会作为沙东街2019年“我们的节日”以及“文化惠民”活动项目中首个大型文化活动,现场所有演员、观众都在一片歌声掌声中享受到节日喜庆。各文艺团队在台上各展风采,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激励广大沙东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新时代当中携手并进、再创辉煌,共创美丽沙东。
  “挥毫迎春”,春联进社区
  1月17日~22日,沙东街文化站及沙东街辖内6个社区居委会开展了沙东街2019年“挥毫迎春”送春联进社区文化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众多辖内书法家的热情响应和参与,广东省文史研究馆油画雕塑院院长陈许、省文史研究馆书法院副院长吴俊明等四位书法名家参加了天河山庄社区举行的首场送春联活动。其他几场送春联活动分别在冠庭园小区、金园小区、云山翠轩、侨乐新村、豪景花园、天河峰景小区、云龙苑小区举行,李明溪等沙东街辖内书法家在各专场泼墨挥毫,为居民送上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一串串新年祝福。每个书法家桌前都围满求联的社区居民,大家既能一睹铁画银钩的运笔功力,又能从头到尾观赏自家新春联的完成过程,可谓双重享受。场边绳子上挂满了写好的对联和福字,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小心翼翼地将写好的作品挂起来晾干,一排排整齐悬挂的春联和福字迎风轻摆,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接过春联的居民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捧着书法家为自己“私人定制”的春联爱不释手。
  活动现场浓墨飘香、气氛热烈,充满了浓浓的喜庆味,连续几天的“挥毫迎春”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共送出五言七言春联近600副、福字斗方近300幅,为广大沙东居民送来了春联的美好寓意和浓浓的新春暖意。
  迎春投篮比赛
  迸发热情活力
  为推进群众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迎接新春佳节,1月23日,沙东街文化站在沙东街双拥文体广场举办了2019年沙东街迎春投篮比赛。
  比赛当天下午天气晴朗,参赛的辖内职工和居民们在比赛开始前一小时已陆续到达比赛场地舒展筋骨和试投练手,希望在比赛中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取得好成绩。本次投篮比赛分为男女子组,男子在3分线投球,女子在罚球线投球,第一轮每人投10球,以进球数决定名次,进球数相同的选手进入每人投5球的次轮PK赛,进球数再相同则继续进行第3轮PK。本次赛事共有60人报名参赛,男女子两组各30人。经过近两个小时共3轮的较量,最终决出男女子组各前8名,沙东街文化站站长张文涛为各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投篮比赛现场,赛情紧张刺激,气氛却轻松愉快。只见参赛者们的表现时而令人拍手赞叹,时而令人捧腹大笑。有实至名归的神射手,也有表现失准的三分王,大家共聚在沙东街篮球场上热烈欢乐地交流切磋,在冬日暖阳底下迸发着无限热情和活力。
  迎春拔河比赛
  凝心聚力展风采
  沙东地区迎春拔河比赛是沙东街一项每年必办的传统体育赛事,1月23日,沙东地区迎春拔河比赛热烈举行。沙东街道办事处、沙东有利集团公司、省军区警卫中队、省军区警备纠察队、解放军76321部队、沙东执法队、沙东街综信科、沙东街城管科共8个单位派出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场上每支队伍都斗志昂扬,场下各单位的啦啦队和观赛的居民群众为运动员挥旗呐喊。经过首轮淘汰、半决赛、决赛共三轮紧张激烈的较量,本届比赛第一名由沙东执法队夺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获第二名,解放军76321部队获第三名,省军区警卫中队获第四名。沙东街文化站站长张文涛为前四名队伍颁发奖杯、获奖证书并向各参赛单位致以新春祝福,各队运动员们纷纷捧着奖杯在比赛横幅前兴高采烈地合影留念。
  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迎春拔河比赛不但加强了沙东街辖内单位之间的联系交流,增进了沙东地区军民情谊,更鼓舞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投入新一年的奋斗。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