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出海:文化走出去新桥梁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30 18:02:24 / 人气:


张晓欢

    近年来,我国对外游戏贸易发展迅速,已经成为我国文化走出去不容忽视也不可替代的新桥梁。未来,必须重视我国游戏产业的出口贸易,尤其是应通过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我国出口游戏内容的文化内涵,不断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
    
文化贸易是文化走出去主要通道

    文化走出去的通道主要可以分为三类,分别是政府层面互访、市场层面文化贸易、个体层面的文化交流。其中,市场层面的文化贸易越来越成为世界各国和地区文化走出去的主要通道。首先,文化贸易是经济纽带,在一定政治制度和管制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容易达成某种共识。基于地缘经济和文化联系,世界邻近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贸易正成为世界各亚贸易区域内对外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文化贸易具有某种潜移默化的力量,通过文化贸易可以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理解和包容,从而不断促进其他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文化贸易正成为其他贸易的重要粘合剂,甚至成为一些地区文化走出去的主要通道。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