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用文化唱响幸福生活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06 12:11:50 / 人气:

新春佳节之际,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幸福西宁的美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西宁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多措并举提升基层文化服务能力,精心组织策划“三节”“三下乡”活动,持续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以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为主题,围绕传统文化、特色民俗和民生热点等主要内容,采取搭建特色龙门、布置主题灯组、构建花草矩阵、调整户外大屏等方式,对大十字、中心广场等重要路口及地标性建筑区域做重点布置,实现市区及三县主要街道灯饰亮化全覆盖,呈现“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展现西宁城市多元化、民俗化、节庆化的独特魅力。

  以《迎幸福之春·古城欢歌唱幸福》《贺时代之春·百花斗艳新时代》《赞绿色之春·绿色发展幸福路》《闹盛世之春·龙腾虎跃庆盛世》《暖阡陌之春·喜上眉梢展新颜》五大板块,策划39个系列的群众文化活动,集中展示西宁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和各族人民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西宁市2019年新年音乐会、讴歌改革开放——西宁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第46届迎新年元旦环城赛、“扬帆起航新时代”——西宁市2019年迎新年文艺晚会等活动20余项。
  同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戏曲和综合性文艺演出为主,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下乡下基层惠民演出活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采取“一展两地”模式,组织开展第八届丹噶尔“腊八节”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民俗与旅游相结合,让市民品尝到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也体验到了幸福西宁的民俗文化魅力。(林玟均)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