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化旅游“年饭”喜迎客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05 10:54:19 / 人气:

本报讯(记者 刘子语) 2月4日是春节长假首日,记者从云南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了解到,2月4日全省共接待游客343.37万人,同比增长13.68%;接待边境一日游游客1.47万人次。全省平均旅游指数为40.74%。昆明、红河、大理、文山、丽江等地接待游客量超过14万人,其中昆明接待游客133.85万人。
    今年春节,云南立足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推动文化和旅游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与转型升级。各地结合民族和节庆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打造旅游产品,为游客“烹饪”了丰富多样的文旅“年饭”。
    建水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建水县共有近百项文化旅游活动。其中,朱家花园将举办文化艺术展览、建水“古婚礼”婚俗礼仪展示;建水文庙有祭孔祀典、“儒家三礼”等体验活动。游客还可以到建水紫陶街“淘宝”紫陶伴手礼。与去年相比,今年建水还在春节期间增加了灯展,让游客晚上更有“玩场”。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除建水外,红河州各地都有丰富的文化活动。例如蒙自市以灯谜游园、春节庙会营造浓浓年味;正月初三开始,屏边苗族自治县将以苗族花山节迎接八方游客,届时将有歌舞表演、民族体育竞技活动等。
    “房间大部分在年前就被预订了,酒店工作人员这两天忙得不可开交。”松赞文旅集团总经理知诗七林说,为给游客更多体验,春节假期松赞集团的各家酒店除了组织游客参与当地的节日活动,还在酒店组织了节庆活动,邀请当地百姓与游客一起跳锅庄、打跳、开篝火晚会。除夕当日游客还可以品尝到独具当地风味的年夜饭。此外,松赞集团设计了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很受游客欢迎。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说,今年春节,迪庆州结合当地实际组织了多种文化项目,以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其中,结合雪山旅游、观鸟旅游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冬季旅游。
    昆明市晋宁区利用春节长假契机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组织特色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巡演、山歌调子大赛等活动,向游客展示晋宁民俗、郑和文化。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迎来开业以来的第一个春节,市场营销副总经理杨超介绍,今年春节他们特别突出国际范、中国味、民族风,为游客准备了舞狮、烟花秀、民族歌舞演艺、外国舞蹈家表演等活动。假期第一天,已经有不少四川、贵州、重庆的自驾游客前来游玩。
    据统计,2月4日,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46.93%,其中西双版纳、临沧、怒江、丽江等地床位出租率超过55%。昆明石林、丽江玉龙雪山、云南民族村、昆明世博园等景区接待游客量均超过5000人。据初步统计,全省起降航班1609架次,运送旅客20.78万人次;抵离昆明列车(含高铁)335列,运送旅客37.05万人次;公路旅客运输投入客车总量43231辆,完成客运量145.62万人次。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