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关于推进文化丽水建设的实施意见》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01 09:56:27 / 人气:

 为扎实推进文化丽水建设,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增强丽水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开创丽水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的意见》精神,我市结合丽水实际,出台《关于推进文化丽水建设的实施意见》。
  今后5年,我市将立足“十百千”工程,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计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计划、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计划、文艺精品繁荣计划、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公共文化服务提升计划、文化体制改革创新计划、网络内容建设计划、文化走出去计划、文化人才培育计划等“十大计划”;抓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宣传普及、建设“信用丽水”、深化乡村春晚品牌建设、规划瓯江文化创意产业带等“百项工作”;培育出“千亿级”文化产业,将丽水打造成一个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达、文化氛围浓郁、文化特色鲜明的文化发展先行区。
  我市为推进影视演艺产业发展出台的《丽水市促进影视剧发展扶持奖励办法(试行)》就是“百项工作”之一。在遂昌县,电影《似水流年》开机,并将于近期在国内院线上映。《似水流年》是一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励志影片。影片将汤显祖《牡丹亭》和昆曲文化融入到“70后”“80后”“90后”三代人创业奋斗的故事中,从而以小见大,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社会所经历的酸甜苦辣。
  《意见》指出,我市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绿色是主基调,发展是主旋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着力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增强主流舆论传播力主导力,着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走出一条具有丽水特色的文化建设之路。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意见》强调,文化丽水建设将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建成绿色发展中国方案鲜活样板,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丰润文化滋养和有力文化支撑,为文化强国、文化浙江建设作出丽水贡献。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