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碰出新道路 文化+旅游给湖北带来了啥?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9 13:52:44 / 人气:

“诗和远方”,碰撞发展新道路
当诗歌遇上远方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文化与旅游的融合给我省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催生新业态新机遇
三国文化、炎帝文化、神农文化……这些璀璨的荆楚文化与旅游的融合,焕发出新的生机,带来了新业态和新机遇。
一部《三国演义》,在120回中,有70多回发生在湖北。湖北三国文化资源,优势明显。襄阳古隆中景区、荆州古城和关公义园、咸宁赤壁三国古战场;荆州的入城仪式演出、《草庐·诸葛亮》实景演出……一批将三国文化与旅游结合的产品带着游客穿越古今,成为我省吸引海外游客的重要产品。
今年6月在韩国国际旅展上亮相的三国文化游,吸引了大量韩国游客及旅行商的关注,不少韩国游客在旅游展现场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湖北圆“三国梦”。7月,来自首尔的国际政治学教授朴敏圭就来到了我省进行三国文化游,这已是他第48次来华旅游,第二次来湖北旅游。朴敏圭说:“我还要第三次来湖北,把赤壁、荆州等三国历史古迹再完整走一遍。要知道,《三国演义》在韩国非常火,不看看三国故地,那才是真的遗憾。”
文旅结合更是带来新的发展模式。鄂旅投公司以“核心吸引物+延展产业链”模式,打造有影响力和带动性的文旅产品,拉动整个区域的发展。比如,从2010年起,鄂旅投公司投入了10亿元,升级古隆中景区,对游客中心、武侯祠、草庐剧场、植物园、广德寺等景点进行提升。还着力开发“诸葛亮”这个IP,打造了《草庐·诸葛亮》实景剧,成为景区新的亮点。据介绍,未来5年,襄阳古隆中景区将重点打造主题露营地、花海、停车场、滑道改造等内容,进一步提升旅游的带动作用。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