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大家展风采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30 08:51:57 / 人气:

书法比赛现场,机关干部挥毫泼墨,一气呵成写下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健美操比赛中,选手们跳起动感活力的花样健美操,在舞台上一展风姿……11月26日下午,惠城区直属机关第十五届“机关文化周”活动拉开序幕。本届“机关文化周”活动将文化活动与体育活动相结合,设有现场书法、健美操、登山寻宝、集体跳绳、配乐诗朗诵、拔河等6大比赛项目,惠城区各机关单位500多人次报名参与。
创新比赛形式,现场书写现场评奖
  现场书法比赛是本届机关文化周的首个比赛项目。记者在当天的比赛现场看到,18名来自惠城区各机关单位的参赛选手一人一张桌子,有的润笔后挥笔流畅一气呵成,有的在草纸上先写一遍,找到感觉后再正式书写。现场选手们写得认真,吸引众多书法爱好者观摩。
“本届机关文化周的主题是‘新时代、新精神、新惠城’。这次书法比赛我们就进行了创新。”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高松告诉记者,相比以往直接上交书法作品再评比的方式,本届比赛限定内容、限定时间,选手现场完成创作,评委现场点评、评奖。“这种新的比赛方式更公平,也更考验选手的参赛素质和水平。”高松说,除了比赛方式的创新,本次书法比赛将党建文化充分融入其中,书写内容限定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句和党风廉政建设警句。比赛现场书香浓郁,参赛人员挥毫泼墨,观众拍手叫好。每幅作品都富有鲜明的个性和特色,观赏性、可读性都很强,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机关干部踊跃参赛焕发活力和激情
  比赛现场,来自惠城区编委办的参赛选手王颖畅挥笔写下一幅“风清气正心常泰 淡泊明志品质高”的隶书作品,字如作品所表达的内容一样,朴实率真,端方庄重。王颖畅告诉记者,因父亲是一名书法爱好者,自己从小也喜欢上了书法,大学期间还跟专业的书法老师学习过,从大学毕业到参加工作,一直坚持练习从未间断。“练习书法要求我们心态平静下来,特别是工作繁忙时,抽时间练一下书法,能陶冶心性,还能增强我们的文化素养。”说起练习书法的好处,王颖畅赞不绝口。他说,这是自己第3次参加机关文化周的书法比赛,最好的成绩是一等奖。“相比于往年,今年的比赛是现场书写,又规定了时间,感觉难度比较高,对选手的心理素质要求更高。现场写完后大家还可以相互交流切磋,这样的比赛形式更有意义。”王颖畅说。
记者看到,作品上交后全部悬挂起来供大家观赏评选。经过4名专业评委的现场评奖,曾建中获一等奖,袁运光、王颖畅获二等奖,吕聚兴、宋毅获、杨小勇获三等奖,另有数人获优秀奖。
本届机关文化周,除了第一天的现场书法比赛,连日来还进行了健美操、登山寻宝、集体跳绳、配乐诗朗诵、拔河等比赛。平时忙于工作的机关干部们踊跃参赛,焕发出更多的活力和激情,也进一步活跃和丰富了机关文化。
文化阵地建设促机关党建水平提升
到今年,机关文化周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15届,成为惠城区机关文化建设的响亮品牌。高松介绍,近年来,惠城区把机关文化建设融入机关党建工作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文化创建活动,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谋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尤其是今年以来,以党组织“三化”建设为抓手,巩固党员活动室等党建文化阵地,如区总工会的党建文化走廊、区供销社的党建文化墙、区妇联的党建文化阵地等,在区直机关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进来,在耳濡目染中促进党建工作提升。
惠城区通过丰富载体、广搭平台,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该区紧密结合机关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利用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加强教育引导,提高干部职工对机关文化理念的认知,使党建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区委宣传部的林琼,创新党委中心组学习模式,在广东省党建创新技能大赛中取得了较好的名次;区总工会以趣味运动会为平台,开展党建知识宣讲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该区还充分利用惠城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建课堂、党建头条、党员之家栏目,运用新媒体宣传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同时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受到启发继续进步。此外,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惠州设地级市30周年,组织开展了迎新春游园、诗文朗诵会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惠城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本组文/图 本报记者彭红霞 郑国瑞 马海菊 通讯员高 妮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