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知名栏目上线良渚文化 “裙子姐姐”线上推广“非遗”

编辑:admin 日期:2021-11-17 14:45:18 / 人气:

近日,新华社客户端上线了《千城百县看中国|良渚文化:来自五千年前的时光印记》,以短视频方式展现了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里埋藏着的古老文明,其中短视频由知名珠宝主播张裙出镜介绍。目前,全文浏览量已达90多万。
  张裙在视频中,以第一人称视角介绍了良渚古城,展示了五千年前良渚文化的魅力。张裙特别介绍了良渚玉器——玉琮,认为这是一个富有创造力的远古时代,这种创造力是中华文化的宝贵财富,是对当今时代创新的鼓舞。
  良渚古城是目前中国发现的最大的古城遗址。五千年前,这片土地即是华夏民族的文明高地:高大的宫殿,雄伟的城墙,古老而庞大的水利工程,以及象征权力与信仰的精美玉器、神秘的文字图腾……良渚先民在湿地环境中创造水上王国,古城的向心式三重结构城市形态,在中国城市建设史上具有开创意义。在良渚古城郊外的瑶山和汇观山遗址,还发现了良渚先民祭祀天地,观察天象的祭坛,可以计算出十二节气以及太阳东升西落的规律。
  文物是凝固的历史,遗址是深藏的秘密,见证是触碰活着的历史。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的珍惜与喜爱,近年来,张裙一直自发在直播间分享、宣传、推广非遗文化,同时将非遗文化与自己设计的珠宝进行结合再创作,复兴传承中华文化精髓。在设计的产品中,一款来自三星堆文化的创意产品成为直播间的爆款。
  今年11月初,张裙团队又与杭州良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签约,杭州良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授权张裙“裙子姐姐”团队开发“良渚文化”联名款玉石珠宝类产品,“裙子姐姐”团队为联名款产品的开发方及推广销售方。这是目前国内首位头部珠宝主播携手非遗进行文创研发与销售,开创了直播复活传统文化、建立文化自信的新模式。
  “裙子姐姐”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裙子姐姐”团队将通过自身沉淀的珍珠、翡翠、和田玉、蜜蜡、彩色宝石等源头资源,以及最新最全的珠宝供应链优势、强大的直播策划能力等优质资源赋能“良渚文化”这个非遗大IP,并通过自有主播联合头部主播对联名产品进行直播销售,进而推广非遗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瑰宝。
  目前“裙子姐姐”团队还在策划“非遗中国行”系列节目,预计会有更多的非遗精彩内容将在张裙的直播间呈现。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