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条百年老街“火了”,古迹众多文化深厚,游客络绎不绝!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16 15:19:53 / 人气:

这里是南华西街,位于广州海珠区,是一条深岭南风格的街道,海珠区位于珠江广州河段前航道以南,因此自古以来被称为“河南”。 位于河南西北一角的南华西街,清代是番禺茭塘司河南堡辖区内的一个地区,当时这条古老的街道已经非常繁华。 街道上店铺林立。
  

  当时,许多富商选择移民入籍,进而使南华西名响彻南粤。 干年期间,十三行商的领军人物、当时世界闻名的广州第一位潘振承选择在这里建设住宅园林。 潘振承看中南华西街一带的临江怡人景色、民风淳厚、地价低廉,决定在这里兴办土木、建设基础业。 当时潘振承批评巨额资金在南溪以西,买下总面积达20公顷的河滩地开乡建寺。 他也是第一个在这条古老的街道上打开基础的人。
  

  现在的古老街道有230多年的历史,在这段漫长的历史中。 这条老街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敬和里、德和新等社区中西合璧风的民居青砖屋群,以及同福西路、洪德路的骑楼街,反映了这个地方所具有的宜居岭南气息,以及当时对外开放繁华的商业活动。
  

  除了巷子以外,这里还有很多位于南华西敬和里社区内的值得一看的建筑物。 巷子里数十间南北相对的屋宇,保留着清代建筑的风格,吸引着众多的摄影爱好者。 曾经是十三行四大富豪之一的叶家私宅也在这里。 虽然这里的古迹很多,但是很多古建筑还是有人的。 而且,他们也不想在门口挂保护文物的招牌。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