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千年”,南京-佛罗伦萨文化周启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22 15:08:35 / 人气:

5月21日晚,“遇见·千年”-南京与佛罗伦萨结好40周年纪念活动暨南京-佛罗伦萨文化周开幕式在六朝博物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密切中意中欧关系,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深化拓展南京-佛罗伦萨创新合作,进一步推进玄武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城区建设。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南京—佛罗伦萨旅游复兴计划,南京市政府、佛罗伦萨市政府签署了两市加强合作备忘录,中国意大利商会与部分知名企业、德必集团与徐庄高新区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和嘉宾们共同见证了南京-佛罗伦萨文化周启动仪式。
  “玄武是南京的主城中心区,此次南京—佛罗伦萨文化周活动在玄武举办,我们倍感荣幸。”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表示,此次文化周活动是双方合作交往中的一件盛事,玄武区将秉承和发扬双方的友好交往传统,通过中意两国之间美食、时装、音乐等领域的交流互动,向南京市民集中展示佛罗伦萨的风情风貌;同时也向包括佛罗伦萨市民在内的意大利人民介绍深厚迷人的金陵文化,并通过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在产业发展、商贸往来、科技创新等方面共谱一曲精彩亮眼的“双城记”。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围绕“遇见·千年”这一主题,“遇见美食”、“遇见华裳”、“遇见乐音”、“遇见匠心”等四个主题系列活动将在长江路D9街区与开幕式同步举行,活动持续开展3天,通过中意美食展、中意时装秀、中意音乐秀、遇见匠心美食大师课等现场活动进行交流互动,进一步增进两地间相互了解,携手激发新一轮消费热情。
  今年,玄武区启动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建设,聚焦推进商旅文融合发展,积极促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推动老城更新发展,注入更多国际化元素,建设最有国际范、最有人文味、最有烟火气、最有科技感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努力谱写高品质消费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