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禁吃狗肉是文明进步,网友:有点文化自信好不好?

编辑:admin 日期:2020-07-05 11:08:34 / 人气:

“很多人喊着禁止吃狗肉,说吃狗肉不文明,是粗暴野蛮的行为。我想说的是,什么时候一样东西能不能吃,不是看是否安全,而是根据是不是文明了?”一位网友发帖说。
前段时间关于吃狗肉以及“狗肉节”的消息,不少网友再次掀起热议。
牛肉、羊肉、猪肉、兔肉、驴肉、马肉、狗肉,这么多动物中,为什么偏偏禁止吃狗肉呢?
按照一些专家和有关负责人的说法,时代在进步,文明理念和饮食习惯也在进步,禁食狗肉是国际通行的做法,我们这么做是和国际接轨。
专家们甚至还举了例子,说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的家畜家禽中没有狗;韩国《畜产法》列出的禽畜也没有狗。
不过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的家畜家禽中是有狗的,韩国《畜产法》列出的禽畜中同样有狗。
而且无论是欧美等西方发达,还是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也都存在吃狗肉的行为。只是这些被刻意忽视,偏偏对中国吃狗肉进行故意放大。
“为什么外国人吃半生不熟的牛排,吃鹅肝,吃鲸鱼,吃带血的生肉,这些没人呼吁禁止,中国人吃个狗肉就变成野蛮落后不文明了?要知道,狗是传统六畜之一,有点文化自信好不好?”有网友义愤填膺地说道。
一直以来,中国人的食材来源都十分丰富,具有多元化和包容性,只要没有安全问题,检疫合格,就允许正常存在。
一位网友反问:“既然容得下鹅肝和半生不熟的牛肉等食物,那为什么容不下狗肉呢?要知道中国有不少正规的狗肉加工企业。”
“我比较关注的是,绝对不能因为谁的嗓门高、话语权大而判断及决策,应该广泛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声音。”还有网友说。
什么是文明?文明到底该有谁来定义?西方的价值那一套价值观直接拿来套用真的合适吗?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用一部分人的想法去干涉整个社会中其他人的自由,应该是文明的倒退;允许“和而不同”的存在,尊重不同的习惯,这才是文明的真正进步吧。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