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地方文化 传递廉洁正能量

编辑:admin 日期:2020-07-09 14:14:14 / 人气:

“大千泼墨,我施本草”,走进成都市郫都区团结街道卫生院门诊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正墙上这八个汉字和印有以青莲为背景的Logo。团结,乃大千泼墨之地,荷花是先生擅长的作品,八个寓意深刻的汉字与标识浑然一体,时刻提醒着全院干部职工不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使命。以青莲为背景,四个红心绕着“十”字组成的Logo,向职工传递的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廉政思想和文化,向群众展示的是卫生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廉洁行医,厚德博爱,医德共济的决心。“团结、厚德、精业、笃行”的院训,更是强调了医院要追求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院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离不开不断追求专业技术进步、不断学习,做到“知行合一”,更离不开医护人员的高尚的职业道德修养和博大胸怀。
团结卫生院领导班子在新院筹建初期,便认真思考如何把当地文化与医院文化结合起来,不仅要对地方文化的传承,还要用医院的文化对职工形成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指引职工积极努力向前,为当地群众服好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大处方、泛耗材”专项整治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又一重点,院班子成员多次在职工大会、科主任会、党员大会上强调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将廉政建设融入医院文化,结合青莲Logo,深入浅出讲述如何廉洁行医、规范执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住道德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念好廉洁“紧箍咒”,推进“大处方、泛耗材”治理工作有效开展。
廉政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党风廉政建设是医院的重要工作。遍布医院各科室的标识标牌和工作服上的青莲Logo,将廉政思想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在潜移默化中悄然入眼、入脑、入心,让党员干部职工时时警醒、时时自勉,使大家在工作中不经意间受到廉政教育,在轻松的氛围中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团结街道卫生院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中来,培养一支医德好、医术精、医风正的高素质医疗卫生队伍,凝聚全院力量,努力使卫生院廉政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