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伟:没有过完的春节|“2020,我的特别春节”天眼新闻文化频道正在征稿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08 14:50:46 / 人气:

电话铃响了,我丢下手里的活,急促地拿起接听:“喂,小珂,放假没?”
还未等大女儿小珂回复,手机那头的小女儿静静就抢先高声大气的对我说:“妈!妈!”
静静连珠炮似的说开了:“妈,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今天接到护士长的通知,医院准假我和姐姐回家过年了。
听到静静的汇报,我半信半疑:“静儿,不许哄妈妈哟,这几年你们坚守岗位都没有回来,你是不是逗妈妈开心的!”
话刚停下,电话那头的小珂温柔地对我说:“妈,我和妹妹好想你呀!这次回家过年,是真的,没有哄你。我和妹妹商量,先不通知你们,回来再给你们一个惊喜,可妹妹就是不依,非得先告诉你们不可……不过,妈妈要作好思想准备,我和妹妹正月初三就要准时赶回省医接班。”
我高兴地对两个女儿说:“好呀,妈妈也想你们了,自从你俩到省医上班以来,从没好好回瓮安老家来过,更不要说吃团圆饭了。今年你们两姐妹能同时回家过年,妈心里非常高兴……”
腊月二十八下午4点过,我在厨房忙着,女儿小珂和静静在院坝前高声喊:“妈,爸,我们回来了!”
我放下手中的活儿,从厨房跑出来,小女儿静静丢下手里提着的东西,上前紧紧地抱住我。端详一阵后,在我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声:“妈妈,你瘦了……”
良久,我回过神来,小珂用她那双水灵灵的眼睛望着我,不时地东瞧瞧西望望,然后走到我的身边,甜甜地问:“妈妈,爸爸呢?弟弟呢?”
“你爸听说你两姐妹回来的消息,高兴得不得了。他知道你俩特别喜欢吃外婆做的夹沙扣肉,今天天还没亮就开车去乡下外婆家了……你弟弟嘛,出去玩去了!”
第二天吃过中午饭,小珂拉着我的手说:“妈妈,走,上街买年货去,等小静静在家打扫卫生。”
“年货你爸爸早备好了。”我说。
静静走近我,拍拍我的肩膀,然后对她姐姐小珂说:“姐姐,妈妈和我们一起上街逛逛,看看给爸爸妈妈买一套衣裳,怎么样?”
我笑着对两好个女儿说:“今年不买了。你爸爸生日那天,你们给我们买来的衣裳,都没有穿哦!”
一番争执后,我敌不过两个女儿的纠缠,和她们一起上街。
正在超市逛得起劲,静静的电话响了。接完电话,她的脸色顿时阴沉下来,没好气地对小珂说:“姐姐,真倒霉,又过不成春节了,今天必须返回贵阳,有紧急任务。”
见静静如此表情,我有些疑惑,猜不透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小珂沉思了一下,说:“妈,事情有所变化,这也是我预料中的事。看来,我和妹妹必须马上赶回医院了。”
静静歪着个嘴,一言不发。小珂给我解释一番后,又对妹妹说:“妹,命令如山,必须无条件接受,当下新冠病毒正在蔓延,我们必须赶回去。你看现在的新闻,到处都在说疫情……”她话音刚停,手机响了。医院通知,叫她们回单位。
站在一旁的静静一把从姐姐手中抢过手机,不加思索地说:“老大,这么远的路,大过年的,谁家都要用车,况且车子十分紧张,我们怎样来得了嘛?”
“死丫头,不准用这种口气跟领导讲话,懂得尊重领导。”我立即批评了女儿,并打电话给孩子她爸,把情况说明后,他说马上返回县城送她们去单位。
刚进家,小珂的电话又响了,她单位的领导说车子联系好了,要她发个定位。小珂说:“不派车来了,我爸送我们来贵阳。”
单位领导说不行,说是疫情严重,医院派出的车是经过消毒处理过的,请她们听从安排。小珂感激地回告对方:
“好的,谢谢护士长!”
静静和我做饭,小珂一个转身跑出去了。
做好饭后,省医派来的车到了,静静招呼司机进家喝茶。此时,孩子她爸也赶回来了。刚进门的小珂和司机打过招呼后,把弟弟叫到身旁,然后拉着我和她爸爸的手说:“爸,妈,我们不能陪你们过年了,我们必须返回医院待命。这袋子里是我刚去买来的药,如有感冒现象,按说明服用。”
语毕,两个女儿留下热泪,我这个当妈的,好生心疼。
两个女儿迅速收拾东西上车。司机慢慢地开车,小珂推开车窗,一遍又一遍地对我们说:“爸,妈,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要出门串户。袋子里有口罩,出去办事记得戴上……”
我挥手,点头,“记住了,你们安心去上班吧!救死扶伤是你们的职责,爸妈支持你们。明年,我们全家过个闹热年!”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