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把公益慈善植入企业文化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7 09:32:02 / 人气:

承翰集团党支部组织员工到河源市和平县彭寨镇川九小学献爱心。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深圳市承翰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翰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经营多元化、产业专业化的企业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承翰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扶贫济困,并致力于对青少年、人才、教育方面的帮扶工作。如今,公益慈善已成为承翰集团的一种文化,做公益事业已成为承翰人的一种习惯。
“扶贫济困非一日之功,企业家是扶贫济困的重要力量,是社会化扶贫的主力军,回馈社会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承翰集团董事长庄小夸说,目前该集团已登记注册了承翰义工队,发起了全体员工参与的“社会服务令1.0”计划,对每位员工建立社会服务档案卡,开展细水长流、“滴灌式”的精准公益服务。
在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惠州“慈善幸福行”暨乡村振兴“千企帮千村”活动仪式上,承翰集团惠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肖太龙代表承翰集团现场举牌认捐1500万元,助力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及贫困村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促进农民脱贫奔康致富。
打造文化产业项目,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据介绍,承翰集团的业务板块涵盖房地产开发、教育投资、建筑工程、物业管理、节能科技、文化产业等。经过近20年的发展,承翰集团已形成以房地产、教育、建筑为核心产业的战略布局。在发展过程中,承翰集团一直秉持“诚信,责任,感恩”的经营理念,无论核心产业还是辅助产业,均努力经营。目前,承翰物业已成为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承翰集团正积极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仲恺高新区幸福村打造惠州泰培康养文化产业园项目。庄小夸介绍说,该项目位于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北部,辐射面积达17平方公里,将依托幸福村山环水抱、疏密有致、低碳亲水的山水田园资源,以及民主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故乡的历史文化优势,着力打造汇集现代农业、田园观光、红色教育、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等的特色产业集群。该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建设周期约15年,项目开工建设后将为我市GDP贡献约100亿元,新增就业人口约5000人。
出资援建多所贫困地区学校
揭阳市揭西县上砂镇是庄小夸的故乡,其基础建设尤其是教育力量的薄弱,成为了上砂镇发展的短板。当获知故乡初中教育面临的困难时,2008年承翰集团捐资1600万元,为上砂一中捐建现代化的教学楼。2年后,两座五层高的现代化连体教学楼相继落成,命名为承翰科学楼、承翰教学楼。新落成的校舍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配有多媒体电脑室、实验室、语音室、标准教室等,有效解决了上砂镇学生“上学难”问题,为1700多名在校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自2010年起,上砂镇考上省、市、县示范性高中的学生呈递增态势。
事实上,上砂镇只是承翰集团对贫困地区慷慨资助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承翰集团十分重视对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教育的扶持。多年来,援建了甘肃古浪希望小学、安徽绩溪希望小学、江西余江希望小学、广东丰顺大罗小学、广东揭西上砂留守儿童学校,以及湖北石门天池堰村村委大楼。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就是财富。教育是社会进步的动力,只要教育做得好,家庭、社会都将获益。”庄小夸说,承翰集团十分重视青少年发展,为各地贫困青少年不遗余力提供扶持。
庄小夸告诉记者,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承翰集团一直不忘回馈社会。自2003年起,承翰集团就积极参与社会各类公益慈善活动。自2010年6月30日“广东扶贫济困日”设立以来,几乎从不缺席。从2010年捐资百万元善款开始,到2018年,承翰集团已在“广东扶贫济困日”上捐款累计超过4000万元,数次获得“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银杯。本报记者游璇钰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