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天津曲艺文化旅游节闭幕 曲艺魅力传播天津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05 14:37:15 / 人气:

海河之畔的津湾大剧院4日晚洋溢着欢声笑语,“‘天津相声就是哏儿’名流茶馆30年”相声专场演出为国庆假期增添节日氛围,也为2019年(第八届)中国·天津曲艺文化旅游节画上圆满句号。
1991年成立的名流茶馆,是天津相声演出回归小剧场的先驱。近30年来,名流茶馆几乎见证天津曲艺发展史,其老茶馆、原生态的演出也成为全国相声院团学习的典范。2010年,名流茶馆入选《国家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名录──旅游演出类》,成为天津市首个国家级文化旅游演出品牌。
“‘天津相声就是哏儿’名流茶馆30年”相声专场演出。 
自2012年起,名流茶馆以“政府主导、施惠于游客”为宗旨,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南开区政府、和平区政府,两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八届曲艺文化旅游节活动。八年来,曲艺文化旅游节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将天津的曲艺文化与旅游相结合,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并努力将茶馆相声打造成为天津的特色名片传遍全国。
图为青年相声演员李晟、刘岳表演相声《最佳拍档》。 
第八届中国天津曲艺文化旅游节由天津市文旅局主办,南开区政府、南开文旅局、天津名流茶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从今年4月启动以来,名流茶馆艺术团走出天津,由北向南延伸至河北、山东、河南、安徽,将天津的曲艺文化一路传播开来。所到之处,演员们以鼓曲、快板、相声等多种形式展示天津的地域文化。
图为青年相声演员谢洪利、李建峰表演相声《学唱快板书》。 
此次闭幕式演出以“天津相声就是哏儿”为主题,在十余位儿童快板演员奉献的群口快板《辉煌七十年》中拉开帷幕。王朝正、马砚彪,于浩、白梦阳,李晟、刘岳,谢洪利、李建峰,程柯深、董健等先后带来《规矩论》《新尝试》《最佳拍档》《学唱快板书》《生活平行线》等相声作品。演出特邀相声名家赵津生与杨威合作攒底,为观众带来相声《杨家趣事》。
图为演出特邀相声名家赵津生(左)与杨威合作攒底,为观众带来相声《杨家趣事》。 
适逢国庆假期,当晚的演出座无虚席,大量外地游客涌进津湾大剧院,见识天津相声的魅力。一位来自山西的游客在演出后告诉记者:“以前在电视和网络上看相声比较多,这次在大剧场里听相声,感受截然不同,互动性比较强,很快乐。”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