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骑楼老街“文化大餐”引来八方客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04 12:48:59 / 人气:

鲜花装饰的墙面,干净整洁的路面,随处可见的雕塑,古色古香的南洋风格建筑,欢声笑语不断的市民游客……10月3日,海口骑楼老街充满了欢快的国庆假日氛围。老街今年国庆新开放了海口非遗文化展示馆、骑楼剧院,还组织了琼剧等文化展演,积极推进文旅融合,让市民游客共享文化大餐。
上午9时不到,骑楼老街已是熙熙攘攘、游人如梭。票证博物馆、时光邮局、服装店、文玩店……老街里“文艺范”十足的店铺让游客逛兴十足,但最热闹的“打卡”地还属国庆前刚开业的海口非遗文化展示馆。
展馆以“琼风遗韵·匠心传承”为主题,通过社会、生活、生产3个方面讲述传统戏曲、传统技艺、传统饮食和传统舞蹈等非遗故事,让游客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体验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碰撞出的新火花。
“太长知识了,参观后就像是完成了一次非遗之旅。”全家一起出游的湖南游客沈强说,等女儿长大一点还要带她来这里,再次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国庆假期前3天每天海口非遗文化展示馆都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海口非遗文化展示馆工作人员介绍,展馆内有23个非遗项目展示内容,可以让游客对海口乃至海南的非遗文化一览无余。
上午10时,随着一阵阵铿锵的开场锣鼓声,骑楼剧院里的琼剧表演开始了,高亢激越的唱腔瞬间吸睛无数。
“表演特别细腻,音乐曲调也很好,虽然和京剧不同,但听起来十分过瘾!”来自北京的游客李梦佳边用手机拍下视频边高兴地说。
“国庆期间,骑楼剧院每天安排4场演出。昨天演出的情况非常好,台前的位子全部满了,甚至连站的位置都没有了。”骑楼剧院负责人毕传昱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剧院除了推出“琼剧7天乐”活动,还推出讲述海南故事、融合非遗文化的剧目“骑楼忆梦”,获得了不少市民游客的关注和青睐。
海南日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仅骑楼老街独特的南洋风情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拍照,椰子在消暑解渴之余,也成了很多游客拍照的“标配”,将椰子或捧或吸或放置在桌子上,背对美丽的老街,配上灿烂的笑容,就是一张海南之旅的好照片。
游客玩得开心,骑楼老街里的店铺商家同样也乐得合不拢嘴。
销售海南特产的儋耳老味店铺老板羊一丹从早上9时开门后就忙得没停下来过。“这个是黑糖,专门挑海南最硬最细的富硒甘蔗熬制而成。”“胡椒根可以搭配猪肚、鸡肉煲汤,对胃寒的疗效特别好,非常养胃。”羊一丹一边销售一边忙着给客人介绍各种海南特产的具体情况。
美食是文化的缩影,也是一个地方历史的积淀。
临近中午,骑楼老街弥漫着阵阵香气——椰子鸡、烤乳猪、东山羊、糟粕醋火锅等特色菜肴让游客食指大动。广东游客覃硕在大快朵颐之后,意犹未尽地对海南日报记者说:“在骑楼,一个胃是不够的……以后还要再来。”
出行的火爆,也为酒店行业带来了增长红利。海南日报记者在骑楼老街新开业的莫奈花园法式轻奢旅舍看到,不时有游客前来询问是否还有空房。旅舍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国庆前一周,旅舍就已经全部预订满了,这两天都处于满房状态。随后,海南日报记者又走访了同样位于老街的还客1921精品民宿,得到的答复同样是十分火爆,热门房型早已被订完。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