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龙井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国庆开幕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03 18:27:35 / 人气: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第四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国庆期间开幕。近万名游客齐聚龙井赏歌舞、品美食,体验朝鲜族民俗风情。
记者在龙井市东盛涌镇东明村海兰江民俗生态园看到,一大早,许多朝鲜族群众都是一家老小,穿着鲜艳的短衣长裙欢天喜地来到这里。一些国庆来延吉旅游的外地游客,也对传统朝鲜族民俗表演充满了兴趣,组团来观看、体验。舞台上,粉衣白裙的朝鲜族姑娘翩翩起舞;舞台下,白衣白裤的朝鲜族阿爸挥舞木锤,做起了传统打糕。辣白菜体验馆、泡菜文化展览馆、泡菜文化讲堂里人们熙熙攘攘品尝传统朝鲜族美食,聆听文化讲座。这边酱香浓郁,那边米酒飘香。在朝鲜族传统食品展区,喝上一杯飘香的米酒,嚼上一块儿刚出锅的米糕,咬上一口腌制好的辣白菜,朝鲜族特色饮食让游客们赞不绝口。外地游客说:“第一次喝米酒,感觉甜甜的,挺好喝。”记者看到,百年集市、爱心集市、东明集市人流涌动买卖兴隆;那年怀旧街、烧烤美食街、龙井网红街三条街巷,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融为一体,游客们一边看美食制作,一边观赏朝鲜族歌舞,长鼓咚咚、长裙飞舞、伽倻琴声悠扬……
龙井是中国朝鲜族的发源地,孕育了灿烂多彩的朝鲜族文化。旧时每年农忙之后,朝鲜族农夫都要开展迎丰收的庆祝活动。他们将每年农历七月十五定为祭奠农神“百种”的日子,称“百种节”。150年前,朝鲜族农夫在龙井开辟了延边的第一块水田——“御良田”;他们还在这里培育出了第一头延边黄牛,现已成为中国五大良种黄牛之一;他们在这里栽培了第一棵苹果梨母树,并建成了目前亚洲最大的苹果梨园;他们在这里建立了中国第一所农民大学;在这里创办了延边第一所新式学堂,奠定了中国朝鲜族教育事业的基础;这里还见证了延边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龙井的天佛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松茸自然保护区;这里还创造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伽倻琴弹唱吉尼斯世界纪录。
记者了解到,在龙井,朝鲜族居民几乎家家餐桌上都离不开辣白菜,各家的辣白菜也是各具特色,有偏甜的、有偏辣的、还有偏酸的,大家各有所爱。今年是龙井市举办的第四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它也是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品尝朝鲜族传统菜肴——辣白菜为基线,突出民俗文化,着眼游客观光,龙井正在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龙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虎告诉记者,龙井市近年来正依托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挖掘包装富有朝鲜族民俗特色的文化资源。通过举办“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希望游客能在这里赏龙井“丰收美景”、游龙井“绿水青山”,感受龙井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让大家“一天感受朝鲜族、二天触摸朝鲜族、三天融入朝鲜族”,享受这份朝鲜族的文化盛宴和山水之旅。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