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北部湾)海洋经济文化发展论坛在防城港市隆重举行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8 09:32:09 / 人气:

 中国环境报讯 (记者昌苗苗)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打造好向海经济”“释放海的潜力”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广西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推动海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近日,2018中国(北部湾)海洋经济文化发展论坛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该论坛聚合政、学、研、企各方力量,一起研究探讨海洋经济和文化旅游的未来方向和变革之道。
  论坛邀请了国内海洋经济、文化、旅游领域的资深权威专家学者,主要围绕海洋生态资源保护与生态经济发展响应、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探究、海洋文化与区域社会发展等主题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探讨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如何发挥北部湾区位、战略、平台优势,找准切入点,深入挖掘区域海洋文化内涵,发展海洋经济和文旅融合产业、培育壮大海洋渔业产业,打响区域海洋品牌,打造新的蓝色经济增长极。与会嘉宾畅所欲言、深度交流、各展宏论,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共同为促进北部湾及防城港海洋经济文化可持续发展和推进广西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把脉支招、建言献策。
  此次论坛作为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的重头戏之一,主要由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文化分会主办,防城港市海洋局、防城港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广西东投集团、大连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承办,并且得到了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大力、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力支持,吸引了区内外海洋、水产、旅游等领域的政、学、研、企各界500余名人士参会。论坛同时促成了7个投资合作项目签订,总投资额达60.65亿元。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