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艺节如何成为撬动上海文化惠民利民的支点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03 10:05:12 / 人气:

艺术属于人民,艺术节不仅是艺术的盛会,也是人民的节日。围绕十二艺节推出的一系列文化惠民利民措施,正在成为撬动上海文化惠民利民的支点。
作为国家顶级文化艺术盛会,十二艺节既是展现中国文艺发展成就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舞台,也是文艺创作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的惠民利民的平台。“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文艺创作的灵感与素材源自于民,成果更要惠之于民。文化惠民要让文化资源与需求对接,老百姓在哪里,服务就要送到哪里,戏更要送到哪里——文化惠民要让艺术更深地根植于群众。
艺术节票务系统在开幕前一个多月就早早上线,市民和游客可以在网上、剧场售票机进行自助购票和取票,51台参评参演剧目的名称、场馆与档期安排可以在线查询……而低价票占比超过六成的定价机制,更是降低了走进剧场的门槛。即便“不到园林”,同样也有春色,在艺术节期间,一大批高质量的剧目将走出剧场,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到16个区下基层演出,走进校园、社区、乡村,让更多群众近距离欣赏艺术、享受艺术。
文艺创作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文化惠民就要多听听观众的声音——什么是“精品”观众最有发言权,戏好不好观众说了算。
本届中国艺术节演出票全面向市场敞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评参演剧目不仅将面对专家的评审,而且通过票房接受老百姓的检验。上海是一座有戏曲消费传统的城市,有懂行的观众,有能力为优质节目买单。参评参演剧目既有豫剧、黔剧、黄梅戏、京剧、沪剧、秦腔、白剧等,也有芭蕾舞剧、民族舞剧、歌剧等。无论是现实题材还是老戏新编,既考验着主创的专业艺术构思能力,更面对观众来自生活发自内心的对艺术真善美的考量。
文化需求从“有没有,缺不缺”到“好不好,精不精”的发展阶段,文化惠民关注的不仅是一场剧一台戏——老百姓提出更高的文化消费期待,不仅针对演出或剧场本身,更要求服务的升级。参与十二艺节演出的19家剧场耗时三年修缮一新,与此同时,“一剧场一方案”的配套服务将餐饮、购物、医疗、交通纳入其中。文化消费的升级,既需要硬件的投入,更体现出城市管理理念的更新。随处体验、随途感受的文化消费环境建设等都已经成为上海建设亚洲演艺之都的努力方向。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