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盛大开幕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09 08:54:15 / 人气:

 􀴁记者 张夏珍 陆海云
    本报讯 十年磨砺绽芳华!昨晚,雪窦寺龙华广场流光溢彩,高朋满座。以“慈行天下、和乐人间”为主题的2018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开幕式暨弥勒大佛落成十周年庆典盛大举行,来自海内外的4000多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同见证雪窦名山十年建设成果。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原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魏道儒,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副主任朱绍平,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许澎;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副市长卞吉安,市政协秘书长陈文祥;区委书记、宁波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党工委书记高浩孟,区委副书记、区长、宁波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主任张文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涛,区政协主席王德彪等。李卫宁宣布开幕,杨戌标致辞,高浩孟主持开幕式。
    杨戌标在致辞中说,自2008年雪窦山露天弥勒大佛落成以来,雪窦名山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迈上了新的台阶,寺院群落初步成型、设施配套日趋完善、来访客流日益旺盛,雪窦山的知名度、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有序打造弥勒文化三大中心,让雪窦名山和弥勒文化真正成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的一张金字招牌。
    高浩孟在主持时代表奉化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50万奉化人民,对出席文化节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奉化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年历程,感恩十年。开幕式还举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梵音音乐会。音乐会紧扣今年文化节“感恩”的主题,分来、未、来三个篇章,摈弃以主持人串联、综合性晚会作为开幕式传统形式,首次采用以传统乐器与诗歌朗诵的方式串起各位梵音、佛乐艺术家的表演,以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盛宴叙述十年历程。同时,雾森系统与灯光渲染相结合,加上点缀于各处的古琴、茶道、花道等行为艺术表演,营造出佛国仙境的氛围,彰显名山气质、雪窦禅意。
    五台山、峨眉山、普陀山、九华山发来贺信,齐贺“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宁波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开幕。东南亚华人华侨领袖以及两岸三地的宗教、文化界代表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表演现场。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