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8亿元 金融城文化中心等27个项目集中开工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10 14:08:05 / 人气:

昨日上午,2018年第四季度成都市重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暨成都金融城文化中心项目开工活动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27个,总投资4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亿元。

  开工项目中,最受关注的是3个重大公共服务设施——成都金融城文化中心、成都自然博物馆和成都体育中心改造工程。这3个项目合计总投资3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00万元。此外,还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24个,主要包括学校项目8个、社区服务之类的项目8个、社区商业类的项目8个、合计总投资1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

  金融城文化中心

  小剧场、美术馆、阅读空间都有

  成都金融城文化中心项目位于金融总部商务区交子公园南侧,总计容面积7.8万平方米,拟建设集文化活动中心、金融机构总部、文创孵化集群及精品酒店于一体的综合体。

  其中,文化公共服务设施涵盖了剧院、美术馆及艺术与文化活动中心。美术馆1.5万平方米,艺术与文化活动中心1.3万平米(包括约600座小剧场),其功能涵盖公益培训、文艺活动、艺术展览、全民阅读、体育健身等服务内容。

  “成都金融城文化中心建成后,将肩负起西部金融中心载体建设和世界文化名城形象展示的两大重要使命,成为涵盖金融商务、金融配套服务、城市文化展览三大功能的城市标志性建筑。”成都金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金融城文化中心项目面向全球启动了概念方案征集,最终加拿大一家建筑设计咨询公司的设计方案通过了市规委会审议。金融城文化中心将打造成成都城市文化的新名片,向成都市民呈现一座文化艺术殿堂。

  自然博物馆8个足球场大

  成体中心将加大引进重大赛事

  成都自然博物馆拟建于成华区成华大道十里店路以东,二仙桥东三路以北,成都理工大学西侧,项目净用地约51.06亩,总建筑面积约6.28万平方米,相当于8个足球场。

  以文化教育为主线、科普教育为核心、地学展陈为特色、典藏建设为基础、应用技术为纽带,成都自然博物馆将融合科学性与思想性,成为成都一个新的文化地标,如进展顺利将于2021年建成。

  成都体育中心带着“四川雄起”的乡愁和记忆,改造完成后将呈现上有体育、下有文化的格局,并融入旅游和生活元素,将加大引进专业、重大赛事,孵化和引进自主的赛事IP,形成一个文体旅商的综合体。 (记者 钟茜妮)  
责任编辑:陈利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