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女员工酒醉被轮番侵害——我们要对职场PUA式的酒桌文化说不!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10 17:44:52 / 人气:

阿里巴巴员工爆料称,一位女同事在公司食堂发传单维权,维权内容为:该女同事在出差过程中被灌醉,后遭到商户猥亵,而后其工作组长在女同事醉酒后多次进入其房间实施侵犯,事后公司一再拖延处理。
随后,相关截图和聊天记录在网络流传,终于引发公众关注。


阿里巴巴的回应称,无论是猥亵还是性侵,都是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阿里巴巴决不容忍。济南警方也发布消息称,正在对该警情调查取证。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8月8日凌晨在阿里内网发帖,用震惊、气愤、羞愧,表达对阿里一员工涉嫌侵犯女同事事件的感受。他同时表示,必须调查清楚,给全体阿里同学和全社会一个交代。
目前来看,该女员工反映的是否属实还需要警方的调查,但是阿里处理事情的态度就像该员工所说,直到闹大了,全网皆知了,昨天晚上才回应。
这件事,从出事到发酵经历了10天。
如果,这个女员工没有“刚”到底,甚至到处撒传单,这件事或许就像大海里的浪花一样,撞击、抛起最后破灭,不留下一丝痕迹。
除了对阿里的傲慢,网友口诛笔伐,很多网友同样对所谓的”酒桌文化“深恶痛绝。

可以说,几乎每个身处职场的年轻人,都被酒桌文化狠狠地“教育”过。
就在前不久,有媒体曝光,在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一次聚餐上,一名初出茅庐的新员工拒绝饮酒未果,被高管扇了耳光,又被其他醉酒的同事追至电梯处。按照这名员工的说法,当晚饮酒的场合“满地是血”、“新同事喝瘫吐了一地”、“摔酒杯砸桌子”、“对女同事动手动脚”。
如今,又有阿里女员工被领导要求陪商家喝酒,其被灌醉后遭到商户猥亵。而后,该领导为女员工开了房间,其进出房间4次,并实施侵害。


中国的酒文化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但是当这种酒文化转移到职场上,如今已经变味,成为一种职场的PUA,是上位者对下位者个人意志的消解,成为上位者对下位者服从性的测试。
如今,在很多职场上,有酒量才有业绩,才会让领导满意。要谈判,可以,先喝酒再说;要签约,可以,喝满意为止。
这中间,男人还好点,就是付出自己的胃。而女员工,往往付出得还要更多。这些所谓的饭局,对年轻职场女性来说是一种特别令人生畏的环境。这些年轻职场女性通常得坐在年长的高层旁边,要一边被灌酒,还要一边对他们讲的打颜色的笑话,更恶心的是有些人甚至会酒壮色心,对女性动手动脚。
此次阿里女员工,就是被主管上司叫去陪客户喝酒,而且自己的上司还变着法地帮助灌酒,就这样,女员工最后被喝醉,被客户带到无人的包间侵害,最后又被领导带回酒店继续侵害。
可以说,如今的畸形的酒桌文化,真的令人犯呕!!
三石认为,面对这样的畸形文化,当代年轻人应该勇敢说不,只要你能对自己的工作和价值有着清醒的认知,就会有着强大的价值观的支持,就能抵御这种PUA式的精神控制。
我们所认可的“酒桌”,不是集体酒局,不是比赛式的喝酒,不是为了讨好某个人,而是着人人相聚的平等轻松的氛围。没有人有资格强迫任何人喝酒。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