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回响在教室,文化自信扎根在人心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01 16:52:07 / 人气:

文化自信是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这样的自信必须扎根于我们对文化历史的正确理解和认知。5月31日下午2点,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汇泽社区党委、成都市金建小学校党支部携手四川中国西部社会发展研究院,在金建小学共同开启了一场社区与共建单位、党员与少年学生共同参与的“红色的回响,区域党建共建主题教育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让社区党员和金建小学的师生们,聆听了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感受到了中华文化长盛不衰的深厚底蕴。
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历史文化课。活动方供图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举行这样的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在座的同学们送上了温馨的儿童节祝福。
四川中国西部社会发展研究院的老师李节围绕活动主题“于文化长河里寻根”进行了分享。短短50分钟,李节通过讲述历史,鼓励同学们建立文化自信,让大家牢记自己的“根”就在那绵长不绝的文化历史里。
李节给同学们上课。活动方供图
最后,李节向汇泽社区、金建小学校赠送了他的专著书籍作为纪念。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