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融合模式 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01 13:50:03 / 人气:

以“文化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第七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将于9月8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会议中心三层举办,此次推介会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文化服务专题活动将于9月4日至9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将全景化展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累累硕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助力文化融合创新,推动文化投资合作。作为今年服贸会文化服务专题“六位一体”的线下活动之一,第七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即将于9月8日开启大幕。
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签约总金额近300亿元,在北京文化产业和资本市场之间搭建起了合作共赢的平台。本届推介会将继续通过有效整合首都文化、科技、旅游、教育、体育、金融、商务等多方面资源,大力推动文化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实现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推介模式
企业推介+专家点评+合作洽谈
为了进一步提升活动质量、加强互动交流,本届推介会将创新重点项目推介模式,9月8日当天下午,将分别在两个会议厅同步推介文化与科技融合类项目以及文化与其他产业融合类项目。拟采用“企业推介展示+专家点评互动+企业合作洽谈”的新模式,通过“推介企业介绍项目情况——业内专家对推介项目集中点评——企业代表与意向合作方现场洽谈”的流程,提高项目推介效率,提升项目推介效果。
推介项目
重点推介文化融合项目三十余个
据悉,本届推介会上项目推介力度将进一步加强,拟重点推介文化融合项目三十余个,囊括了文化科技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文化教育融合、文化体育融合、文化金融融合等多种类型。
其中,“科技冬奥”5G8K沉浸式数字体验中心、梦回天桥——非遗沉浸式体验文旅项目、线上“京演剧场”、北京市文创金融服务网络平台等多个项目将精彩亮相,展示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亮点环节
主旨演讲、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互动
此外,推介会上还将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最新支持政策发布、嘉宾主旨演讲、投资机构互动交流等诸多亮点环节。主旨演讲将围绕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进行内容分享,希望在观念创新、机制创新和路径创新等方面给文化产业以启发,助推文化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相关产业;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互动,将碰撞出文化融合新的增长点,有利于为文化产业注入“资本活水”,为文化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提供资金保障。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届推介会的社会关注度和品牌影响力,会议将邀请相关领导、嘉宾、推介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参会单位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会,届时也将通过网络媒体、电视广播、平面媒体以及直播平台等,持续报道推介会详情及盛况,敬请大家锁定关注。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