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出“文企贷”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02 09:07:39 / 人气:

文化企业大多属于轻资产企业,缺乏可供抵押的担保物等,一般难以达到银行的放贷条件。近日,记者获悉,为破解文企融资难题,江西出台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举措,推出“文企贷”,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据介绍,“文企贷”是指以具备一定条件的中小文化企业为借款主体,由合作银行发放,用于支持中小文化企业发展的优惠贷款品种。“文企贷”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特别优质的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
今年2月,该省对中小文化企业融资需求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针对文化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推出了“文企贷”。3月31日,当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当日,相关合作银行分别与有融资需求的文化企业签订贷款合同,对文化企业综合授信30亿元,现场贷款项目签约资金6.13亿元。
为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的积极性,江西省同时设立了“文企贷”风险补偿金,合理划分合作银行、担保公司、政府三者风险分担比例,对金融机构给中小文化企业贷款所产生的损失给予一定补偿。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