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项“浙江文化印记”公布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16 09:49:23 / 人气:

  5月14日,记者从首批“浙江文化印记”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良渚古城遗址、杭嘉湖丝绸、青瓷等20项“文化印记”入选首批“浙江文化印记”。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与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主办。

  据悉,接下来,我省将积极做好首批“浙江文化印记”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开设“文化印记”专题专栏、拍摄制作纪录片、编纂出版相关图书等方式,在国内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同时实施“浙江文化金名片”海外传播工程,向全世界宣传推广“文化印记”。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在文旅产业开发中,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投资开发与“文化印记”相融合的活动和项目。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印记”的征集评选是为了更好地发掘、传承、保护和利用浙江的优秀文化资源,增强浙江人民文化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更好研究提炼浙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精神标识,促进文化遗产的保护发展;该活动还将以文化为力量助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美丽浙江国际形象。

  据悉,本次征集评选项目以历史文化资源和文化现象为主,兼顾现当代,主要包括遗址文物、历史事件、思想学派、著作著述、艺术样式、文化机构、民俗节庆、经典产品、文化地标等9个门类,文化人物未列入本次评选。其中,遗址文物5项,经典产品4项,历史事件1项。项目覆盖我省11个设区市,较为全面地展现了浙江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