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文化带拟定11个研究方向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1 08:45:58 / 人气:

《北京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重要举措的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昨天正式公布,其中用一章讲述深化科技文化体制改革。《行动计划》提到构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修缮、利用的有效机制,统筹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创新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实施路径和机制政策;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区建设,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深化市属媒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三城一区”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等,共计13条具体举措。
《通州区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规划》
已启动编制
《行动计划》第三十一条提出,构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修缮、利用的有效机制,统筹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创新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实施路径和机制政策。
北京市建设全国文化中心重要抓手就是加大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相关工作由区委宣传部牵头负责,很多工作正在研究和推进中。目前通州已经完成制定了2018年工作计划和《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重点项目清单》,全面启动《通州区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设立一系列大运河文化带重点项目,着力打造通州大运河文化这一国际化的名片。
此外,今年6月,通州区成立大运河文化研究会,研究会首批共11个研究方向,具体包括《如何挖掘研究大运河文化》、《如何在城市副中心发展中运用好大运河文化》、《关于大运河文化(通州段)的保护与利用》、《打造大运河文化品牌,推动城市副中心文化软实力建设》、《大运河文化特点与人文形象塑造》、《大运河文化与水利资源保护》、《北京大运河与通州城市发展史》、《历史上通州如何为首都服务的》、《雄安新区水系建设与大运河运道沟通、文化渊源的探讨与研究》、《大运河文化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和《挖掘大运河文化沿线漕运古城城市肌理》。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