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3号线五大文化站正式亮相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20 16:08:58 / 人气:

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即将试运营。今日,五大文化站点正式亮相。
工大翡翠湖校区站位于锦绣大道与翡翠路交口,毗邻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该站以“科教之城 文化未来”为主题,着重展现我市深厚的科教文化以及对区域中学子的精神关怀与情感激励。站内《逐梦青春》文化墙通过捕捉丰富的校园生活,以丰富的校园生活情景情境为元素,将丰富的故事性与观赏的艺术性进行有机的融合;通过材质的对比与变化塑造出深厚文化积淀感与充满朝气的时代感的统一。同时,倡导广大市民乘客走上不断学习的道路,争做新时代学子,共圆中国梦的多彩篇章。
图书馆站位于祁门路与翡翠路交口,车站东北侧便是合肥市图书馆(规划设计中)。该站以“知识海洋 尽情遨游”为主题,着重体现书香文化,实现劝读、劝学的文化作用与价值。该站文化墙《开卷有益》展示了从书中迸发出来的知识可以将我们带到另一个时空当中,读书中可以感受到攀登知识高峰的艰辛、可以感受到求知探寻的快乐,可以带来朋友间的交流和感悟,还能带着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尽情翱翔。
合肥大剧院站位于怀宁路与天鹅湖路交口,毗邻合肥大剧院。该站以“文化中心 对话交流”为主题,着重体现合肥大剧院在对外文化交往和内在城市文化建设中具有的旗帜性作用。站内文化墙《大音希声》以东西方文艺中使用的乐器的交融隐喻文化的交流与融合,画面中包含了东西方不同艺术形式中大量出现的乐器。文化墙整体采用具有较高观赏性和形式感的金属掐丝工艺和彩玻镶嵌进行展现,形成文化交融的崇高仪式感。崇高的艺术不需要特定的形式,最美好的音律也非一个画面全部承载,所谓大象无形,大音希声。
市政务中心站位于潜山路与高河东路交口,毗邻合肥市行政服务中心。该站以“廉洁文化 合肥风貌”为主题,以莲花为视觉元素进行创作,展现合肥廉洁文化的城市精神风貌。该站文化墙《爱莲说》以“莲”喻“廉”,不局限于展现莲花的形态或廉洁的文化概念,而是将进一步将廉洁的结果——政清人和、美好生活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出来,以精巧的艺术构思、精湛的创作工艺和优美的艺术语言,为乘客带来美好的观赏体验。
职教城站位于淮海大道与相山路交口,与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众多职业高校相邻。该站以“大国工匠 传承之路”为主题,充分展现合肥职教基地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为建设职业教育大省、服务地方经济、培养优秀技能型人才做出的巨大贡献。该站文化墙《匠心传承》以合肥的工业科技成就、匠人成长之路和匠人精神源流作为合肥时代匠心传承的集中体现进行展示,形成文化线索与空间序列,并以特别的铸造工艺的方式达成与空间环境的最佳结合。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