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谱牒文化研究基地”成立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31 09:30:05 / 人气:

本报讯 姓氏不仅是血缘的标志、家族的徽章,还体现了门第思想、宗法观念。中国的姓氏文化源远流长,但是目前处于濒危境地。宗谱家谱存量稀少,保存完整的更是罕见,加之年青一代对于宗祠、姓氏文化的忽视和淡忘,在保护和传承工作中困难重重。近日,“中华谱牒文化研究基地”成立大会在京举行,该基地作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下属机构,接受首都师范大学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的双重领导,具体业务和相关工作由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国学网负责。
谱牒基地主任詹福瑞介绍,基地将联合其他民间藏书家开展家谱的普查、调研、编目工作,筹建以存放线装家谱为主的“中国民间家谱博物馆”,培养专业的研究人员,研究和传播优秀的家风家训,普及中国人的同根同源思想,增强海内外华人的凝聚力。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